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乙肝带来的各种“并发症”

2017-01-22 10:43:11      

乙肝带来的各种“并发症”:

1、关节炎:受累关节常为单个,也可为多个,早呈对称性,以肘、腕、膝关节为多见,疼痛并不剧烈,颇类似游走性风湿性关节炎。

2、皮肤病变:以荨麻疹最多见,其次是红旗、斑丘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偶见红斑性结节及猩红热样疹。

3、心血管病变:如心肌炎、心包炎、结节性动脉周围炎等。前二者可能为乙肝病毒直接侵犯心血管而引起,后者则系免疫复合物沉积于小血管壁引起。

4、肾脏病变:比较多见。早期出现无症状蛋白尿、血尿、甚至颗粒管型,病情多变且迁延难愈,逐渐发展为肾功能不全,也有自愈病例。

5、血液系统病变:主要是再生障碍性贫血与溶血性贫血。多见于儿童及及青年。

6、消化系统病变:早期胃肠粘膜出现炎性改变,故有上腹不适、恶心、呕吐等症状。急性病毒性肝炎病人由于空肠内双糖酶和碱性磷酸酶(ALP)活性减少,不能耐受双糖的摄入而常有腹泻。部分病人因肝功严重损害或胆道淤阻不能充分排泌胆酸盐而出现脂肪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要小心这8个并发症!

乙肝是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发病率极高,是因为受到乙肝病毒入侵所引起的肝脏疾病,其主要表现是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肝功能异常、肝肿大和厌油等……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

肝性脑病(肝昏迷): 严重肝病导致代谢紊乱,以意识改变和昏迷为主要表现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的综合征。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及危害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新陈代谢器官。乙肝患者由于其肝脏长期受到病毒的侵害,肝功能遭受破坏,从而引起一系列新陈代谢障碍。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

乙肝的并发症:肝性脑病(肝昏迷): 严重肝病导致代谢紊乱,以意识改变和昏迷为主要表现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的综合征。肝肾综合征(HRS)……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

乙肝的并发症有: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出血,继发性感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