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得了乙肝就治不好?关于乙肝的4大误区不要再轻信!

2020-04-10 07:59:07      

我国是乙肝大国,现实生活中大约有9000万的人口感染了乙肝,人们对于乙肝总体上还是比较担心害怕的。这种害怕的心理,往往会影响人们对于乙肝的正确判断,容易听信很多关于乙肝的错误认识。关于乙肝有哪些常见的误区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关于乙肝的常见误区

1、为了避免感染,拒绝和乙肝患者接触

因为乙肝具有强烈的传染性,并且目前来说乙肝的根治难度还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听到乙肝会感到非常的害怕。能够理解人们的这种心情,但是如果因为这样就孤立乙肝患者,认为和乙肝患者接触一下就会传染乙肝,这种谣言是不可取的。乙肝目前来说传播途径主要有破损的皮肤接触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等等,日常正常的生活接触被传染上乙肝的几率非常的小,因此不必太过于担心。

2、得了乙肝一定要多吃保肝片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逻辑,得了乙肝就意味着肝脏受到了损害,一定要多吃一些保肝片,让肝脏好的快一些,这是非常错误的认识。在乙肝患病期间,如果服用各种各样的保肝片,反而会增加肝脏代谢的负担,会让肝脏更加的累,使肝脏受到的损害进一步加重。保肝片归根结底也是一种药物,也是靠肝脏进行代谢的。

3、乙肝没有必要进行治疗

有一些肝脏疾病,确实如果在生活中加以注意,慢慢的就会调理好,但是乙肝并不一样,乙肝一种病毒性肝炎,单纯的靠日常生活中的调理,是没有办法将之控制住的。乙肝病毒不断的复制会让病情变得更加的严重,甚至会恶化成肝癌,相信没有人会愿意发生这样的后果。所以在发现自己得了乙肝之后,必须积极有效的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4、乙肝治不好

有些人对于乙肝过于乐观,而有些人过于悲观了,认为得了乙肝之后这辈子就完了。虽然目前的医学水平要完全根治乙肝比较困难,但是经过科学合理的治疗,是可以达到临床上的治愈效果的,所以治疗还是有意义的。如果不积极有效的治疗,乙肝恶化更加严重,也是人们所承担不起的后果。

面对乙肝人们总是敬而远之,但是却有必要去深入的了解它,起码不会被这些谣言所误导,这也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错误认知 乙肝的误区 乙肝

乙肝是不治之症?得了乙肝不能生育?关于乙肝有这6大谣言

乙型病毒性肝炎主要是指机体感染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染疾病,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肝区疼痛。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乙型病……详细>>

对于乙肝要科学认知 这4个关于乙肝的误区别再信了!

我国属于乙肝大国,乙肝患者人数非常的多,但是很多人对于乙肝的印象,还初步停留在这个病的名词上。对乙肝的了解不是特别的深入,也就容易因此走……详细>>

和乙肝患者接触就能被传染上乙肝?关于乙肝的4大误区误导了多少人

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人群也在逐年的增长。虽然大家对于乙肝这个病不陌生,但是关于乙肝的很多内容都不甚了解,从而走入了很多的误区。正确认识乙……详细>>

关于乙肝有7大谣言 每一个都有人相信!

只要听到乙肝我们就感觉非常的可怕,主要是人们对于乙肝的认识还不足,其实乙肝患者主要是通过正规的治疗,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就能够让病情得到康……详细>>

肝不好要多吃动物肝脏?关于肝病的4大谣言,不要再信了!

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分解代谢器官,负责身体的消化、代谢、激素合成以及胆汁分泌,在人体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此外肝脏也是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