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看医生,是肝病的信号!

2019-08-08 07:47:10      

肝病指的是由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造成肝脏发生了病理性变化。肝病是一种消化道疾病,所以一般早期症状都出现在消化道。在肝病早期如果发现身体有以下类似的症状,极有可能患了肝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看医生,是肝病的信号!

1、恶心和食欲不振

一般出现恶心的症状,都是与胃相关联的疾病。在患有肝病时,肝脏分泌的胆汁异于正常状态下所分泌的胆汁,所以在胆汁进入胃后,会影响胃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果消化不畅就会向中枢神经系统传递恶心的身体信号。且由于身体长期处于病理状态,新陈代谢等其他身体机能都会有所下降,使身体能量供应不足,出现身体乏力的感觉,进而对食欲也有影响。

2、身体发痒

一般患有肝病的人身体发痒最主要的两大原因是身体的胆红素值偏高和乙肝病毒复制活跃。比如说肝病中常发的一种病症,酒精肝,由于患有酒精肝的患者长期饮酒,酒精对肝脏造成了刺激,对肝脏有一定程度的损伤,使肝脏的代谢及其他功能出现了异常,所以最终导致胆红素值不正常,而胆红素质的异常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定刺激,进而出现身体发痒的状况。由于乙肝病毒复制较为活跃,对毛细血管壁产生了刺激,最终诱发身体产生瘙痒的症状。

3、疲劳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在摄入食物之后,肝脏会分泌胆汁进入胃内协助消化,而一旦患有肝病,就说明肝脏机能有所损伤,所以肝脏的消化代谢功能也会有所下降,一旦食物无法被充分的吸收利用,人体吸收能量不足,就会出现无力的状况,导致身体容易产生疲劳的感觉。

4、鹅掌

鹅掌一般是乙肝大三阳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手心发白。一般出现鹅掌就说明肝脏有变硬的趋势。这是由于肝病会导致肝脏的功能有所减退,人们身体内的雌激素正常代谢就会出现障碍,导致雌激素在体内过度堆积刺激血管最终形成鹅掌。鹅掌除了是乙肝大三阳的症状之外,一般还是肝硬化的早期症状之一,所以一定要去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过后,确定病因。

温馨提示:肝病的种类有许多种,每一种肝病的早期症状都不相同,且容易与其他器官的病变混淆。有些肝病在早期并无明显症状,当发展为严重程度时,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等到疾病恶化才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早期症状 肝病的征兆 肝病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信号?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在肝病患者中,50岁以上的人群是比较多的。这与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感染病毒所导致的。肝病的早……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 可能提示肝病已经盯上你了!

因为肝病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人忽略,因此无法及时发现自己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另外,肝病也会导致一些消化系统的症状,患者也可能会误……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要小心是肝病的信号!

虽然大家都知道养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还是会不经意的做一些伤肝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年轻人熬夜打游戏、刷剧,聚会喝酒、暴饮暴食等很常见。这……详细>>

患上了肝病还不知道?身体这6种表现是肝病的信号!

很多疾病当我们发现时已经处于非常严重的状态,了解疾病的早期征兆对于我们预防疾病以及及时治疗都有非常好的作用。肝病是一种我们平时并无容易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