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炎患者吃护肝片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12-17 09:32:32      

肝炎病人在生活中是比较多的,肝炎病人的肝功能受到损害,需要吃的药物有很多,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护肝片。多数肝炎患者需要长时间吃护肝片,要注意合理使用药物。护肝片不仅可以提高病人肝脏的抗病能力,还能减轻药物对肝脏的损伤,不过护肝片长时间吃就会产生依赖性,也有需要注意问题,肝炎患者一定要了解。

吃护肝片要注意什么问题?

1、不能长时间吃

护肝片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保护肝功能。肝炎病人往往都需要长期服药治疗,护肝片的作用就是减轻这些药物对肝脏的刺激,降低肝炎药物的副作用。护肝片本身对肝脏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是他有一些不好的地方,长时间吃会使人体产生依赖性,肝炎病人需要停药一段时间,否则以后停药的时候会非常麻烦,容易出现不适应症。

2、护肝片停药时间较长

护肝片不可以长时间吃,一般来说吃半个月就要停一次,停药时间在5~7天,这点要根据病人的情况来说。轻度肝炎的病人在经过治疗以后会慢慢康复,服用治疗肝炎的药物量也会逐渐减少,所以服用护肝片的药量也要慢慢减少,次数也要降低。护肝片的服用和治疗肝炎的药物使用时间几乎是同步的,只要注意一段时间停一次药就可以。

3、多吃排毒食品

吃护肝片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木耳或者苦瓜之类食物,他们有利于人体毒素排出体外。护肝片吃太长时间也会导致肝脏内出现代谢垃圾,会降低肝脏的排毒功能,这个时候要注意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以木耳苦瓜为主。可以清除血管内的垃圾,还能够护理肝脏、疏通气血,出现肝炎的病人也要注意饮食调理,减轻药物的影响。

4、护肝片不能随便吃

护肝片主要是用来治疗肝脏疾病的,没有相关症状的人不要吃。有些人经常熬夜或者喝酒过量,肝功能也会不正常,可能会想到吃点护肝片,其实这种情况并不好,病人并没有达到吃护肝片的程度,护肝片的副作用再小也属于药物,要注意服药有医生的指导。人们平时要注意不能熬夜、规律饮食,这样也能保护肝脏健康,尽量不要吃护肝片。

通过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护肝片有更深的了解,知道如何正确应用。护肝片主要是保护肝脏的,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减轻药物对肝脏所造成的不良刺激,不过护肝片不可以随意吃,而且不可以长时间去吃,一般都需要停药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避免产生依赖性,如果不注意到这一点,日后肝炎症状好转,肝功能一段时间却无法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患者吃护肝片的注意事项 护肝片 肝炎

吃护肝片有副作用吗?服用护肝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护肝片具有健脾消食、疏肝理气的功效,能够降低转氨酶指标,特别适合于早期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的患者,患者吃护肝片有副作用吗。详细>>

乙肝孕妇能吃护肝片吗?

乙肝孕妇能吃护肝片吗?会对孕妇和宝宝产生危害吗?本文为你讲述乙肝孕妇的保健问题。详细>>

肝炎患者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这6点要注意

肝炎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肝病,而且类型也多种多样,比如病毒性肝炎、药物性肝炎等,其中病毒性肝炎又分为很多种,甲肝和乙肝是比较常见的两种,此……详细>>

护肝片为什么不能够常吃?日常3大养肝措施要做好!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因此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为了防止肝脏受损而经常服用一些护肝片,他们认为护肝片能够帮助保护自己的……详细>>

慢性肝炎患者饮食调养的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饮食对健康来说很重要,同样饮食对于慢性肝炎患者的健康也很重要,慢性肝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那么慢性肝炎患者应该如何饮食调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