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3分治7分养,应从这4个方面来养肝!

2019-10-23 07:32:44      

一旦患上了肝病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做好长时间治疗的准备心理,生活中做好调养工作,尤其是从饮食作息以及运动上来着手。

养肝的小秘诀有哪些?

1、有充足的睡眠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体力和精力恢复到正常,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话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系统。每天必须要保证有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睡觉前可以选择少量并且容易被消化的食物,能够防止因为饥饿而影响到睡眠质量,不能喝浓茶浓咖啡以及含有酒精性类的饮料。睡觉前可以通过听听音乐或者阅读的方式来提高睡眠质量,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对身心带来很大的刺激而降低睡眠质量。睡觉前也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并且对涌泉穴按摩。

2、保持适度的运动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合适的运动能够维持消化系统、呼吸系统以及循环系统和骨骼肌肉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同时也刺激了智力的发育。另外科学规律的活动也能够让肌张力保持正常状态,提高了心肺功能以及耐力,保持身体的平衡性。每天至少要运动半个小时以上,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数目,同时也增强了抵抗力,但是运动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不然会刺激大量的荷尔蒙,从而抑制了免疫系统,推荐选择练习瑜伽打太极拳或者气功。

3、保持身体上的放松

平时对三阴交穴足三里穴或者太冲穴进行按摩或者敲打,可达到疏肝理气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让全身得到放松,减轻了不必要的压力以及焦虑。每天抽出5分钟的时间打坐冥想,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动能力以及数量。

4、平时多参加一些文艺活动

平时多听一听听音乐,这样能够增强抗癌的能力以及,去除炎症因子。多笑一笑能活跃免疫细胞,增强了免疫系统。闲暇时光可以看看搞笑的漫画或者喜剧片。

温馨提示

要保持良好的社交关系,不仅仅能够抗拒压力,同时也能够刺激免疫细胞的生长,不能压抑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采取低热量低盐分的饮食,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养肝方法 养肝 肝病

怎么保养肝脏?应从这4个方面着手来养肝!

现如今,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肝脏康健这个问题,毕竟肝是人体中很重要的器官,它既可以帮助人们将体内的毒素排除,还可以清理掉体内的部分垃圾,所以……详细>>

肝病有哪些种类?可从这5个方面来分类!

肝病的种类有很多,在我国肝病是一种高发疾病,常常是由于很多人对于肝病的分类不太清楚,对于某些早期症状,不以为然,只以为是小病小痛,以至于……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慢性肝病?应从这5个方面来预防

如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反而各种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肝病,引起肝病发病原因很多,多是因为生活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为了避免肝病发生,有……详细>>

夏季养肝并不简单,应从这4个方面来保养

在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再加上工作压力比较大、总是熬夜等会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烦躁,到了晚上蚊虫增多也会影响到睡眠,不利于肝脏养生,容易……详细>>

秋季养肝黄金时,肝病患者要掌握3个护肝原则!

秋季一早一晚天气凉爽,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减少,再加上秋风萧瑟,很多人会感觉心情不自觉变得抑郁,造成肝气郁结,诱发或加重肝病,所以肝病患者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