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怎么保养肝脏?应从这4个方面着手来养肝!

2019-10-09 07:56:57      

现如今,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肝脏康健这个问题,毕竟肝是人体中很重要的器官,它既可以帮助人们将体内的毒素排除,还可以清理掉体内的部分垃圾,所以是人体进行自我调节的重要工具。因此,很多人都在尝试着做养肝这件事情。

怎么养肝更健康?

1、保证睡眠

对于想要养肝的人来说,一定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在晚上十点到早上六点期间要进入到沉睡的状态,因为这个时期是肝脏最主要的排毒时期。如果长期占用这个时间去工作亦或娱乐,那么不但会对其肝脏部位造成损伤,还会引发毒素以及垃圾在人体内大量存留,进而就会影响到其肝脏部位以及其他组织器官的康健。

2、注意饮食

对于想要养肝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因为清淡的饮食是可以帮助身体减负的,并且还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此外,在夜晚期间最好不要出现吃夜宵的行为,因为这个时期,人体消化和吸收系统的运转速度很慢,所以是不能够将这些食物及时消化掉。当然人们还可以适当的增加对养肝类食物的摄入量,如黑芝麻、大蒜等,每天冲一大瓶柠檬水来饮用对养肝也是有好处的。想要养肝的人最好不要长期去吃滋补品,要切记适度滋补的原则。

3、戒烟戒酒

烟酒对人体是有损伤的,长期抽烟和饮酒的人一般肝脏都不好,所以对于想要养肝的人来说,最好戒掉抽烟的习惯,至于酒每天的饮用量也不宜超过二两。当然刚开始戒烟戒酒是很难的,所以这类人就需要找到一些其他的事情去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例如吃瓜子或者嚼口香糖等。

4、多做运动

现如今,多数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因为他们每天都在为生活所忙碌着,所以运动量是非常匮乏的,进而身体状况就会逐步变差。因此,有养肝计划的人就需要适当的增加运动量,这样才能够给身体减压,从而才能够为肝脏系统的正常运转提供充足的能量。

总结,对于想要养肝的人来说,是可以通过以上这四个方面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的。但是,不管选择何种方法来进行养肝事宜,其都应该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否则是收获不到其理想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肝脏的方法 养肝方法 养肝

肝病3分治7分养,应从这4个方面来养肝!

一旦患上了肝病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做好长时间治疗的准备心理,生活中做好调养工作,尤其是从饮食作息以及运动上来着手。详细>>

夏季养肝并不简单,应从这4个方面来保养

在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再加上工作压力比较大、总是熬夜等会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烦躁,到了晚上蚊虫增多也会影响到睡眠,不利于肝脏养生,容易……详细>>

保养肝脏很重要,再忙也要做到这4点来养肝!

在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在平时沉迷工作而没有多加注意身体的健康,导致一些器官发生问题而引发疾病,其中肝部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肝部……详细>>

保养肝脏 日常应该怎么做

保养肝脏应该怎么做呢?肝脏是容易受到损伤的器官,而如果肝脏受到损伤就会很可能出现其他的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必须要做好肝脏的保养……详细>>

要想保养肝脏,应做好这4大保健重点!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它的代谢出现问题,那么我们身体的养分就可能得不到及时的供应,身体的器官也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