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能喝茶吗?肝硬化的治疗要点

2019-10-21 09:32:16      家庭医生在线

肝硬化能喝茶吗?肝硬化在治疗和恢复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很多禁忌和忌口,而有些肝硬化患者在患病之前会有喝茶的习惯,在患了肝硬化后是否可以继续喝茶呢?除此之外,肝硬化又是如何治疗的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肝硬化的治疗要点

肝硬化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可由多种原因引起。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继而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和肝细胞结节状再生,这几种症状不断出现,最终会让血液序号的途径以及肝小叶的结构发生变化,导致肝脏变硬和变形,造成肝硬化的出现。肝硬化一般在初期没有太显著的表现,会在后期有肝功能障碍和门静脉高压等症状的出现。

一般来说,治疗肝硬化应该考虑以下六个方面:能否减轻肝组织炎症坏死及变性,改善肝内微循环,肝细胞的营养;是否可以纠正和改善肝脏中细胞之间的关系变化,更多层次和更多靶点的缓解纤维的过度生长,防止纤维化,促进胶原纤维降解;能否清除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保护干细胞膜;能否诱导机体自身干扰素的产生,抑制病毒复制;能否提高IL-2水平,激活LAK细胞、NK细胞,调节T、淋巴细胞功能,有效发挥防、抑、杀肿瘤的作用;能否调节神经—内分泌—免疫网络系统,全面调整人体机能,明显改善慢性疲劳综合征和亚健康状态。如果这些方面都照顾到了,完全可以达到有效的治疗目的。

接下来,告诉你肝硬化要如何喝茶吧。

肝硬化能喝茶吗

茶中具有多种抗抗氧化营养物质,具有养生保健、防治防老、抗辐射、解毒、减肥、提神等等功效,为此被很多广大群众所喜爱。对于肝硬化患者肝硬化能喝茶吗?肝硬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饮茶一定要适量的饮茶。

茶叶的功效能够制止血小板的粘附凝聚和抗凝等,这会对肝硬化造成影响。所以,肝硬化患者可以喝茶,不过也需要适当的饮茶。因为茶叶还具有较多的咖啡因,而咖啡因对肝硬化严重的患者来说是有害的,为此患者天天茶叶不能多于3克,以400--500毫升水为宜、餐前餐后半小时、或睡前一小时不宜喝茶。

肝硬化在选择茶叶的种类时要多注意,比如浓茶和凉茶就是肝硬化绝对不可以饮用的,此外在选茶上也有讲究,如:热性体质的患者可喝性寒的绿茶、寒性体质的患者可选用红茶等等。

由此看来,肝硬化患者日常喝茶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 肝硬化如何治疗 肝硬化能喝茶吗

肝硬化能输液吗?肝硬化的治疗建议

肝硬化能输液吗?治疗肝硬化的方法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来选择,而对于肝硬化的治疗,大多数人都会有很多不一样的疑问。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肝硬化治……详细>>

肝硬化可以喝茶吗? 肝硬化要怎么饮食调理?

人们常说肝癌一般有三个步骤,先是肝炎然后肝硬化,最后就变成了肝癌。肝硬化这种疾病早期症状很不明显,患者能发觉并去医院检查时,一般已是晚期……详细>>

肝硬化能怀孕吗?肝硬化的表现症状

肝硬化患者可以怀孕吗?育龄女性患有肝硬化后要生育孩子,是有可能会有危险或者给孩子带来危害的,所以要谨慎才行。下面具体来介绍一下肝硬化是否……详细>>

肝硬化能治好吗 肝硬化如何治疗?

几乎所有的肝硬化患者都会问:肝硬化可以治好吗?在此告诉大家,早期肝硬化能治好,但要治好晚期肝硬化,以现在的医疗水平还无法做到,但是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检查方法介绍 肝硬化的治疗要点

肝硬化的痛苦是我们正常的人无法体会的,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不幸,并且对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将会造成一系列的影响。诊断肝硬化对肝硬化的治疗起到关键……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