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关于养肝的这几个误区一定要避开,不然肝脏白养护了

2019-09-23 07:08:54      

随着目前肝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对肝脏越来越重视,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出现肝脏疾病,而在生活中虽然有很多人对自己的肝脏很重视,也有采取一些养护肝脏的措施,但容易因为误入一些误区而导致肝脏养护白费让肝病发生,所以在采取养肝措施之前要让自己了解这些误区。

养肝的哪些误区要知道?

一、心情不好要发泄,抑制只会伤肝

在目前有一些网上流传在情绪不稳定或者情绪不佳的时候要让自己发泄出来,这样才能避免抑制在心中导致肝脏肝气郁结而让肝脏发生问题。却不知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虽然情绪压抑在心里会导致身体的器官受到影响,但如果发泄出来也还会让肝脏受到伤害,所以在心情不好或者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可以让自己安静一下,并且通过平静诉说的方法来让自己将情绪表达出来,防止情绪过于激动。

二、多喝一些养肝茶就能够起到养肝的效果

在目前很多药店会推出各种五花八门的养肝茶,宣称想要养肝就让自己喝一杯,不仅省事而且还安全。所以有很多在平时比较繁忙的人群会采取这一方式来让自己养肝,却不知这些养肝茶中所含的大多都是中药成分,而这些中药成分对每个人并不是适应的,不同的人身体的情况有所不同,如果经常喝这些养肝茶有时候不仅没有养肝的作用,还会导致肝脏发生问题。

三、喝酒伤肝多喝点浓茶就可以

在平时有很多人喜欢喝酒,而他们也知道喝酒会对肝脏造成伤害,所以在喝酒后让自己喝点浓茶就不会让酒精伤害到肝脏。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酒精对肝脏造成的损伤是必不可免的,在喝酒后喝茶只会对胃部造成极大的伤害,而且也会加重身体的代谢,并没有保护肝脏的效果。

四、多吃一点酸的东西也能够养肝

经常会在一些健康医疗中看到酸性的食物对肝脏有利,所以想要让自己养肝可以多吃一些酸的东西。确实酸的东西能够帮助养护肝脏,但这个观点也有些片面,因为每个人的肠胃不同酸性食物在进入肠胃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特别是一些胃功能比较差的人,所以想要通过吃酸性食物来达到养肝的效果并不可靠。

温馨提示,在平时想要让自己保护肝脏就要采取正确科学的方式,不要让自己盲目相信一些健康达人或者网上的一些养肝知识,如果自己不知道哪些才是正确养肝的方法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养肝方法 养肝误区 养肝

养肝并不是嘴上说说,这几个养肝雷区一定要避免

近年来社会上刮起了一股养生的热潮,不少人把养生当成日常中最重要的事情去做。保护肝脏成为养生的一个重要的课题,但是不少人一边学习养肝护肝,……详细>>

要定期给肝脏排毒?这4个关于养肝的谣言,不可轻信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养生的重要性。光认识到这件事的重要性还不够,还要系统学习相关知识。如果对一件事一问三不知,就……详细>>

学会这几个养肝好方法,肝病从此远离你

肝脏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从而让毒素被顺利顺利的排出体外。不过肝脏是一个很脆弱的地方,它容易受到身体以及一些外界的因素的影响而出现问题,……详细>>

多吃保肝药对肝脏?养肝要掌握科学方法,千万不要陷入这5大误区!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同时它也是一个“沉默”的器官,因此当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不能察觉,也就没有办法及时的治疗,对健康会……详细>>

总是伤肝于无形?生活中这几个小妙招能够助你养护肝脏

日常生活中,人们虽然了解肝脏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总是会做一些伤害肝脏的事。对于养护肝脏,人们了解的还是不够,有些人甚至会依赖于保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