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关于耳喉鼻疾病的治疗 一定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2019-12-28 07:39:00      

在我们的五官中,耳喉鼻是经常容易发生问题的部位,很多人在发生这些部位疾病的时候容易进入一些治疗误区,导致疾病越来越严重。所以对于耳喉鼻疾病在发作时的一些治疗误区要了解,避免让自己踏入其中。

耳喉鼻疾病发作有哪些治疗误区要了解?

一、随便买些药物进行服用就算治疗

有一些咽炎或者咽喉炎,在发作的时候患者会不分具体情况而随便到药店购买一些药物,这是一种治疗误区。在治疗的过程中如果随便购买药物,很容易导致真实的疾病被掩盖。而且炎症在发生时所使用的药物大多数抗生素,而这些抗生素会导致肝肾功能受损,还容易让身体体质下降,引发肠炎。所以在发生咽喉部不适或者感觉有炎症时需要进行相关检查,发现是否存在其他气质性病变,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使用药物。

二、发生耳鸣不需要治疗

在出现耳鸣的时候很多人认为是一种小问题不用过于重视,但耳鸣在发生时它是很多疾病的象征,所以才发生耳鸣的时候需要重视,要进行相关检查,只有进行相关检查才能确定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可能是身体发生一些疾病导致。

三、鼻塞服用感冒药就行

大多数人在发生鼻塞时会认为是自己感冒,会让自己服用一些缓解鼻塞的感冒药,但有医生指出鼻塞是很多疾病的一个症状,如过敏性鼻炎、鼻咽癌、鼻窦炎比较肥大等疾病,都会导致鼻塞的发生,所以不要盲目使用感冒药,如果鼻塞频繁发生时要查明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四、盲目听信一些偏方

由于一些疾病发生的特点很难通过西医治疗痊愈,所以在网上以及民间会流传一些偏方,可以治疗一些耳喉鼻疾病,特别是一些宣传有特效无毒副作用的偏方,可以长期服用并且可以痊愈。但据研究发现,在目前中药对于治疗耳鼻喉疾病虽然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并没有一些明确可以治疗的偏方,所以不要病急乱投医,让一些偏方误导自己而让病情耽误。

温馨提示,耳喉鼻疾病在发生的时候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治疗才是最科学最安全的,不要让自己盲目采取方式,对于一些误区也要了解,这样才能更好进行治疗,保证身体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关于耳鼻喉疾病治疗的4大误区,别再中招了!

目前随着空气质量的变化以及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发生问题,其中各种耳鼻喉疾病也逐渐发生,如鼻炎、中耳炎、咽喉炎等,这些疾病虽然……详细>>

关于耳鼻喉疾病治疗的4大误区 千万不要胡乱治疗!

耳鼻喉疾病属于常见的多发疾病,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耳聋耳鸣,声音嘶哑,鼻塞流鼻涕以及咽喉疼痛的情况,患者治疗时避免走进误区,不然会让病情越……详细>>

鼻炎的预防一定要仔细进行

生活中,患有鼻炎的患者是不少的,鼻炎对人体的危害很大,鼻炎的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威胁患者的生活,生活中清楚认识鼻炎可由哪些病因而出现,不仅……详细>>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千万不要误入这几个雷区!

生活中常见的鼻炎包括过敏性和急性慢性鼻炎。秋季是花粉播种的季节,部分人群因为对花粉过敏而出现不同的打喷嚏以及流鼻涕,这就是所谓的过敏性鼻……详细>>

为什么鼻炎很难治愈?你可能陷入了这几个误区!

鼻炎是发生在鼻腔黏膜的炎症,尤其是到了秋天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孩子学习以及生活。其实鼻炎治愈起来很简单,但因为对鼻炎有一定的认知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