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甲肝的表现症状和常见危害

2019-09-13 07:10:47      家庭医生在线

甲肝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呢?甲肝是肝病的一种,不仅会对肝脏带来危害还可能会影响其他身体器官的健康。为了能够更早的进行治疗,还应该要知道甲肝会有哪些表现症状。接下来,一起了解了解甲肝的表现症状和常见危害吧。

甲肝的表现症状

全身和消化道症状:发热较为常见,但热度不高,38度左右,半数病人伴有乏力、厌油、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全身和消化道症状。急性黄疸型肝炎随着黄疸出现,发热即消退,消化道症状亦减轻,呈现“热退黄疸现”和“症状有所减轻”的肝炎病症的特点。若黄疸与消化道症状继续加重,提示可能发展成重型。

黄疸:甲型肝炎患者以急性黄疸型较常见。起病3~7日左右开始出现黄疸,1~2周达高峰,持续2~6周。表现巩膜和厦肤黄染,以巩膜出现最早。黄疸出现前,即有尿色加深,往往是清晨第次尿黄最明显,一般似浓茶样,尿黄显著者如酱油样或血色样。

少尿:饮水正常,但24小时总尿量不足400毫升。肝病产生的毒素有时候可损害原来完全健康的肾脏,表现为不能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使病人的症状更为顽固复杂,使用利尿药效果也差。

出血:表现为大便发黑,严重时是稀黑便发亮,有如铺马路的柏油,最严重时还可解出鲜血。有些病人呕出咖啡渣样物或呕出新鲜血液,多无疼痛感。这种表现说明已经出现了消化道出血,可能性最大的是食管胃底曲张的静脉破裂,也可能是溃疡或胃粘膜出血。大量出血可使病人头晕、出冷汗、面色苍白、心跳加快、血压下降,出现休克症状,休克又使肝病进一步恶化。

那么,甲肝又有哪些危害呢?

甲肝的常见危害

对患者心理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患者心理需要承受的压力也是很大的。这种疾病会改变患者一生的命运,尤其是对于携带病毒的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疾病而退宿,自暴自弃。

甲肝对人体的危害,还包括对身体其他器官的侵害,现已证实,肝炎病毒可侵犯其他器官,如乙肝病毒标志亦可在肾,胰,骨髓,甲状腺找到。因此病毒性肝炎还有一个危害性,即是肝外组织的并发症,如关节炎,肾小球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较少见的有糖尿病脂肪肝,再生障碍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胸膜炎,心肌炎和心包炎等。发生肝外并发症以乙型肝炎多见。

甲肝的积极治疗,减少造成其他危害的可能性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 甲肝有哪些危害 甲肝有哪些症状

甲肝的常见症状和预防方法

甲肝是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特别注意预防。在每天的生活工作中要怎样预防甲肝最好呢?同时,在出现甲肝症状时还应该要及时的……详细>>

甲肝不同阶段的表现症状和检查方法

甲肝在不同的阶段分别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无论是在初期还是恢复阶段,甲肝的表现症状都有所不同,应要分别了解。同时,随着医学的发展,甲肝的检……详细>>

甲肝的危害不容小觑,这4种危害很常见

甲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而且传染性特别强,所引发的症状也比较严重,轻则使患者出现发热、头晕、疼痛以及没有力气的症状,重则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其……详细>>

四个信号暗示宝宝患甲肝 甲肝的常见症状解读

甲型肝炎病初,病人会出现疲乏无力、不思饮食,小便颜色加深,有时伴有发热等症状,严重时巩膜、皮肤发黄。临床分为显性感染和无临床症状的隐性感……详细>>

甲肝有哪些危害?甲肝预防的常识

甲肝究竟会有哪些危害呢?甲肝除了会对肝脏造成危害以外,还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危害,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预防甲肝是必须要做到的。今天,要为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