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检查 > 正文

甲肝不同阶段的表现症状和检查方法

2020-01-13 10:37:41      家庭医生在线

甲肝在不同的阶段分别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无论是在初期还是恢复阶段,甲肝的表现症状都有所不同,应要分别了解。同时,随着医学的发展,甲肝的检查方法也越来越多。今天,具体来看看甲肝不同阶段的表现症状和检查方法吧。

甲肝不同阶段的表现症状

人体感染甲肝病毒后,通常约有1个月的潜伏期,此时没有症状,之后可出现无其他原因可解释的发烧,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和皮肤发黄,有的病人有腹胀或腹泻,尿呈褐色,大便色浅,检查甲肝的症状有肿大和触痛或叩痛的体征。

黄疸期,自觉症状可有所好转,发热减退,但尿色加深,巩膜,皮肤出现黄染,约于2周内达高峰,可有大便颜色变浅,皮肤瘙痒,心动过缓等梗阻性黄疸表现,肝肿大至肋下1-3cm,有充实感,有压痛及叩击痛,部分病例有轻度脾肿大,本期持续2-6周,

恢复期,黄疸逐渐退,症状减轻以至消失,肝,脾回缩,甲肝的症状逐渐恢复正常,本期持续2周至4个月。

那么,甲肝可以做哪些检查呢?

甲肝的检查方法

血液常规检查。如果血项出现了以下异常,就需要引起重视了,白细胞的总数出现了偏低的现象,而淋巴细胞却出现了相对增高的情况,有的甚至还会出现异型淋巴细胞,但是一般不超过10%。

影像学检查。通过B型超声还有ct等一些检查,来查看我们的肝脏的形状和大小是否出现了异常情况,以此来推断是否患上了肝炎,至于是甲肝还是乙肝还要进一步的检查。

尿常规检查。黄疸前期后一阶段尿胆原及尿胆红素开始呈阳性反应,黄疸期尿胆红素阳性,而尿胆原减少。

肝功能检查。因为肝功能检查有很多种,但是对于甲肝的患者来说,主要检查血清酶测定,色素代谢功能测定,蛋白代谢功能试验,特异血清学检查等等,这些对甲肝患者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希望患者能做好检查。

免疫电镜检查HAV颗粒。甲肝患者粪便排毒高峰主在潜伏末期及急性期早期,故在前驱期和病后1周内采取粪便标本,这项甲肝检查项目可检测出甲肝病毒抗原(HAVAg),也可检出HAV颗粒,因HAV无慢性携带状态。

检查甲肝要到正规医院,避免误诊哦。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 如何检查甲肝 甲肝有哪些症状

甲肝有哪些症状?这3个不同阶段的症状,表现会不同!

肝炎的疾病有很多种,甲型肝炎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传播途径是粪口传播。可能人们听说乙肝比较多,因此,对于甲型肝炎的了解……详细>>

甲肝有哪些临床表现?这4个病情阶段,不同阶段的症状会不同!

肝炎是众多肝脏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每一类型的肝炎都有着各自的临床特点。甲型病毒性肝炎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甲肝,就是很……详细>>

甲肝症状类似感冒易误诊 不同阶段的甲肝症状

甲型肝炎早期症状类似于感冒和急性胃肠炎,需要引起患者引起注意,等过4~5天后,病人出现尿色深黄,甚至如红茶,眼睛、皮肤逐渐发黄,并逐渐加……详细>>

甲肝的表现症状和常见危害

甲肝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呢?甲肝是肝病的一种,不仅会对肝脏带来危害还可能会影响其他身体器官的健康。为了能够更早的进行治疗,还应该要知道甲……详细>>

甲肝不同阶段有啥症状 患者治疗还需科学用药

甲肝是甲型病毒性肝炎的简称,具有传染性,因此生活重要注意预防,甲肝的临床表现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