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传播 > 正文

丙肝传染性不比乙肝差,这几种传播方式不能不知

2019-08-29 01:49:13      

对于病毒性肝炎来说,很多人对于乙肝熟悉程度是比较深的,对于丙肝反而了解不足,其实丙肝也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病毒性肝炎,它的传染性也非常的强,治疗不及时也会恶化成严重的肝脏疾病。对于丙肝也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预防丙肝,避免传染,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丙肝都有哪些传播方式。

丙肝有哪些传播的方式呢?

1、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是丙肝最为重要的传播方式,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结束血液的人,很大可能会导致丙肝感染。比如说经常输血,频繁的使用血制品的患者或者经常注射血液或者进行器官移植或者进行血液透析的人,都是丙肝感染的高危人群。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对血液筛查方面进行比较严格的控制,因此这种丙肝传播方式也就同样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

2、母婴传播

跟乙肝一样,母婴传播也是丙肝传播的一个重要的途径,如果女性本身携带着丙肝病毒,她怀孕的时候就有可能导致宫内感染,另外在自然分娩的时候或者产后哺乳的时候都有可能通过奶水或者其他的方式传染给新生儿。所以得了丙肝的女性在怀孕初期就应该做好病毒阻断,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不能听之任之,放任不管,任由病毒传给孩子。

3、日常亲密接触

日常生活的正常接触是无法传染上丙肝的,但是日常生活中一些亲密性的接触是有可能感染丙肝,比如说共用饭碗,共用牙刷,共用毛巾都有可能导致被传染上丙肝。但是对此也不能太过于恐慌,认为接触丙肝病人就有一定被传染上丙肝,这样对丙肝病人是一种过度敏感的表现,有可能会影响到丙肝病人的心理健康。

4、性生活传播

性生活也是会传播上丙肝的,因为丙肝病人的精液或者阴道分泌物是有丙肝病毒的,如果没有注射丙肝疫苗或者采用安全措施,有很大程度会感染丙肝,因此在这方面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伴侣得了丙肝,另一半注射丙肝疫苗才是最好的选择,另外安全套等安全措施也是很有必要。

以上4种传播途径便是丙肝的传播途径,希望各位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积极的预防,以免得上丙肝之后对身体产生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的传播方式 丙肝传染 丙肝

丙肝传染方式四种传播方式

丙肝感染的发病机制主要包括免疫介导和HCV直接损伤两种,宿主因素包括人体的先天性免疫反应、细胞免疫反应和体液免疫等;病毒因素包括病毒的基……详细>>

丙肝传染方式

大家都知道,丙肝是属于病毒性肝炎的范畴,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丙肝的传染方式与乙肝相似,传染性也很强,并且丙肝的治疗也相当困难,因此预防丙肝……详细>>

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丙肝传染的4大途径

丙肝是由于机体感染了丙肝病毒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丙肝在感染后极易慢性化。相信很多人对丙肝有一定的认识,知道它属于传染性疾病,但是你……详细>>

丙肝有哪几种传播方式?

经破损的皮肤和黏膜传播。这是目前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在某些地区,因静脉注射毒品导致丙肝传播占60%~9 0%。使用非一次性注射器和针头、未……详细>>

丙肝具高传染性 如何预防丙肝传染?

近年来患上丙肝的患者越来越多,丙肝的高发病率和强传染性让我们不得不关注它,目前丙肝的发病率还在不断的上升,受到丙肝威胁的人也越来越多。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