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传播 > 正文

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丙肝传染的4大途径

2013-02-20 11:26:31  来源:山东肝病网    转载

  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丙肝可不是人们说的“饼干”哦,它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机体而形成的一种传染性疾病。目前我国的丙肝患者比较多,由于丙肝不像乙肝那样有乙肝疫苗来预防,而丙肝病毒又极易发生变异,其危害要比乙肝要大的多。所以我们要做好一定的预防工作,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丙肝通过什么方式传染呢?

  根据科学家的多年研究,终于弄明白了丙肝到底是怎么进行传染的,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丙肝可以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染:如果患有丙肝的人和他人发生了性关系或者是性滥交者,很可能会导致丙肝在相互之间的传染。

  第二:丙肝可以通过母婴进行传染:即患有丙肝的母亲会通过水平和垂直传播把丙肝病毒传染给下一代。

  第三:丙肝可以通过血液进行传染:主要是通过注射含有丙肝病毒的血液来传染的。

  第四:其他途径:如针刺、吸毒、和丙肝患者共用剃须刀、牙刷等情况也是可以使丙肝进行相互传染的。

  由于丙肝感染人体后都有一定的潜伏期,而在潜伏期内不会出现任何明显的症状,而当症状发生时才可以感觉到。通常情况下,丙肝患者会出现发热、头痛、四肢乏力、食欲减退、腹胀、恶心、肝区不舒服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了以上的症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检查,以免是丙肝的侵袭。

  好了,关于丙肝的传播途径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而掉以轻心,只要身体出现任何不适,最好去医院去做全面检查,这样不仅可以了解是否感染了丙肝,还可以随时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对人对已都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 如何避免丙肝传播?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丙肝和乙肝相似,主要通过血液、性传播及母婴等途径传播,为了有效做好丙肝的预……详细>>

丙肝传播途径有哪些?

丙肝是由于机体感染了丙肝病毒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丙肝在感染后极易慢性化。相信很多人对丙肝有一定的认识,知道它属于传染性疾病,但是你……详细>>

丙肝传播途径

丙型肝炎主要有以下几个传播途径:详细>>

丙肝传播途径和预防

丙肝跟乙肝都是传染性的疾病,而且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学会预防。预防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方法?其实预防丙肝要比预防乙肝来的容易多,只要摸清丙……详细>>

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每年有大量的感染患者,了解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