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想要肝脏健康,这4种伤肝食物一定要远离!

2019-08-28 07:57:24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虽然我们都了解它的代谢功能,但是它还能分泌胆汁、储藏汤原,同时含有解毒、造血等其他的重要的功能,所以肝肝脏出现了问题,对整个身体健康都是一种非常大的影响。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肝脏健康的呵护,包括在日常饮食中要远离那些能够伤害肝脏的食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想要肝脏健康,这4种伤肝食物一定要远离!

1、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肝脏其中有一种常见的疾病就是脂肪肝,脂肪肝是一种肝脏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为特征的一种肝脏疾病。所以从这也可以看出来,高脂肪的食物对肝脏是非常不友好的。如果日常生活中吃入了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免不了将脂肪在肝脏内堆积,形成脂肪肝,脂肪肝不经控制就慢慢的变成肝纤维化乃至肝硬化,对整个健康的摧毁是非常大的,所以还是要远离比较好。

2、酒

因为大多数的酒精都是通过肝脏来代谢的,所以如果长期的酗酒,就会使肝脏有着非常大的代谢负担,还会慢慢的破坏肝脏的功能。乙醛和乙酸对人体肝脏的侵略性和破坏性非常的大,非常容易引发肝脏损伤,导致肝病,像是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都是特别常见的。所以小酌可以,酗酒千万要抵制。

3、发霉的食物

很多人出于节省的心理,在食物发霉的时候,都会把发霉的部位削去,然后再吃剩余的部位,这种虽然能够达到节省的目的,但是对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威胁。因为发霉的食物中有一种物质叫做黄曲霉素,黄曲霉素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致癌物质,它存在于致癌物质名单当中,所以它是非常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如果如果长期的吃这些发霉的食物就很容易侵害到人体健康,甚至引发癌症尤其是肝癌。

4、没熟的海鲜

不管是在吃海鲜烧烤的时候,还是吃海鲜火锅的时候,这两种烹饪方式都很难将海鲜完全的烹饪熟。如果经常吃这些不熟的海鲜,除了会引发肠胃方面的疾病,感染上寄生虫和细菌,还有可能引发肝脏的疾病。海鲜的胆固醇比较高,如果经常吃也会比较容易引发脂肪肝,所以海鲜一定要做熟,并且不能天天吃。

以上4种食物便是想要保护肝脏,必须要远离的食物。日常生活中还是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这样是对肝脏健康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肝的食物禁忌 伤肝的食物 肝脏

注意,这4款食物伤肝,一定要拒绝!

在炎热的夏季食物容易腐败,食物里面的细菌和病毒可能会入侵身体,从而对肝细胞带来一定的损害,增加了对肝脏所带的损伤,尤其是在夏季尽量不要吃……详细>>

这4种食物很伤肝 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了!

肝脏在体内主要执行代谢有害物质的作用。它就像一个加工厂,对来自体外的物质进行分解,再排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果肝脏受损,会直接影响到人体……详细>>

这几种食物很伤肝,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这里说的毒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有毒物质,而是广义上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的物质。这些物质中包括从外界进入体内的……详细>>

这些伤肝食物 国庆放假一定要避开

假期不少人放开肚皮吃,但是要小心,暴饮暴食不但对肝脏不健康,一些食物还会对肝脏产生不好的影响。这些食物往往是常见,但是却不引人注意的。详细>>

肝脏最怕的8种食物,要想肝脏健康就要少吃!

肝脏作为身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各种进入体内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所以肝脏很强大,但同时它也很脆弱,若长期负担过重就容易出现问题。生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