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应酬喝酒身不由己,教你4招喝酒也不伤肝!

2019-08-10 07:31:39      

都知道喝酒对于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想要养护肝脏最好能够戒酒。但是无论在事业还是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应酬有时真的难以避免,而应酬中喝酒又是非常身不由己的一件事。所以在喝酒的时候能够少伤肝也是很多人都在意的一件事。如何喝酒能够少伤肝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喝酒能够少伤肝呢?

1、尽量的少喝一些烈酒

有时酒场上为了能够烘托气氛,所以会选择一些烈酒来喝。像一些威士忌、白兰地或者一些度数比较高的白酒都是烈酒,而烈酒对于肝脏的损伤比起度数比较低的酒来说是更大的。实验表明如果每天都喝一些烈酒,不仅得肝癌的概率会更加的大,还会引发其他一些严重的身体健康问题。所以如果实在喝酒的时候难以避免,尽量选择一些温和的红酒,避免喝太多的烈酒。

2、喝酒不要喝的太猛

酒场上有时为了能够让自己显得更加的讲义气讲兄弟情,就会选择去拼酒。或者太过于热情频繁的与人碰杯。这样喝酒喝的太猛除了会使身体变得更加不适以外,还会给肝脏带来过于大的代谢负担,因为酒的90%都要通过肝脏代谢。所以喝酒一定不要喝的太猛,不能因为酒场气氛而将自己的身体健康放到一边。

3、喝酒的时候不要掺杂碳酸饮料

有一些人喜欢在喝酒的时候掺一些碳酸饮料,尤其是在喝洋酒的时候。虽然有时喝洋酒掺一些雪碧等碳酸饮料是一种常规操作,但是还是要尽量避免这样喝,因为碳酸饮料会加速身体对于酒精的吸收,使肝脏受到很搭的损伤,也会使人喝醉的更加快速。另外洋酒的度数一般会很高,很多烈酒都是洋酒,在进行应酬的时候也要避免选择这种酒。

4、不要喝杂酒

喝杂酒的意思就是将不同种类的酒混杂在一起喝,比方说又喝啤酒又喝洋酒又喝白酒,或者喝不同度数的白酒,都是喝杂酒的意思。这样喝杂酒是非常伤害身体的,会使人变得更加容易喝醉,还会产生恶心呕吐等一系列其他不适的症状。甚至还会造成酒精中毒,危害人体生命健康。

以上便是4个喝酒时候少伤肝的几个小技巧,不过即使有这些小技巧的帮助,酒精对于肝脏的损伤也是难以避免的。所以想要养护爱护肝脏,最好的方式就是少喝酒。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伤肝的喝酒方法 喝酒伤肝 喝酒

怎么喝酒不伤肝?教你一份健康喝酒秘笈请收好!

因为现在职场和商场上的应酬很多,而应酬免不了要喝酒,很多人也知道酒喝多了必须会对肝脏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都在寻找最有效的饮酒方式,而……详细>>

喝酒最伤肝,喜欢喝酒的人,学会这6招喝酒不伤肝!

喝酒伤肝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常识,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场合仍然免不了喝酒助兴,各种大小聚会,家人欢聚一堂,也需要喝酒来提升氛围。要想防……详细>>

为什么喝酒会伤肝?想要喝酒不伤肝,你得学会这5招!

对于很多人来说,喝酒是一种爱好,对于一些喜欢应酬的人来说喝酒是交往的媒介。但是对于肝脏来说,喝酒是肝脏的“健康杀手”。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详细>>

喝酒怎么样才能不伤肝 你学会了吗?

中国自古就是酒业大国,在现代化的社交礼仪中,酒似乎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但是喝酒伤身伤肝已经得到了医学界的普遍共识,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女性如……详细>>

要想喝酒又不伤肝,你应该学会这4个技巧!

众所周知喝酒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对于肝功能异常的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酒的摄入,不然会直接引起酒精肝肝硬化甚至肝癌等,但是有很多时……详细>>

  • 郭松

  • 姜佐宁

  • 陶用富

  • 王文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