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要想远离肝病,日常5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2019-05-20 00:23:22      

肝病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主要是指由于自身以及外界某种因素导致自身肝脏衰竭的一系列疾病的总称。一般来说,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肝脏类疾病有肝硬化、酒精肝、肝炎等,一旦患上肝病,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因此,在平日里要加强对肝脏疾病的预防。

如何预防肝病?

1、注意饮食卫生

首先我们要知道肝病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如果亲朋好友当中有患有肝病的患者,一起吃放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夹菜的时候使用公筷,在吃完饭之后,要将患者的碗筷单独进行清洗消毒,避免细菌残留在碗筷上面,对之后使用碗筷的人造成传染。

2、不要过于疲劳

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一定不要让自己的精神长时间的处于疲劳的状态,更不要因为手头上有事情而经常熬夜去完成。这是因为如果没有休息好,就会导致自身的免疫力急剧下降,以至于一点点小的细菌、病毒的入侵都抵抗不了,易于染上疾病。

3、禁止酗酒

很多人患上肝脏疾病是由于大量的饮酒而造成的,酒精对人体会产生很大的危害,大量的饮酒不仅分解不了,还会加大肝脏的负担,导致肝脏的代谢功能受到破坏。因此,要想预防患上肝病,戒酒是我们要做的第一步。

4、注射疫苗

现在很多对身体危害比较大的疾病都可以通过注射疫苗来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比如说常见的乙肝疫苗、破伤风疫苗、狂犬疫苗等,通过注射疫苗,可以帮助人体将疾病病毒拒之门外,使得身体不易受到感染。因此注射疫苗是预防肝脏疾病很好的预防措施。

5、不要胡乱吃药

很多体型偏胖的人群都会通过服用减肥药物进行减肥,这其实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因为药物最终都要通过人体肝脏,减肥药以及其他一些不合规的药物进入到体内,就会使肝脏变得疲惫不堪,最终导致肝病的病发。因此,我们即便是要减肥,也要通过运动等合理的方式进行,切不可为了达到某种效果而胡乱用药。

以上是一些日常预防肝病的小措施,由于肝脏类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终身,因此,做好预防肝病的措施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除了以上几点,我们还要加强自身的锻炼,只有免疫力增强了,才会降低被外界的病毒所感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病的方法 肝病的预防 肝病

预防肝病应该怎么做?日常3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很多疾病的出现。并且有一部分疾病是具有传染性的,这些疾病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恐慌。从患上乙……详细>>

肝病可以预防,日常做到这5点远离肝病侵袭!

由于现代人的作息时间紊乱,平时存在吸烟喝酒等坏习惯,会导致肝脏受到损伤,久而久之就会患肝病。所以,大家应该戒掉生活的坏习惯,做好养肝措施……详细>>

要想远离肝病,一定要做到这5大预防措施!

肝病主要是指发生在肝脏的病变,主要包括甲肝乙肝、肝硬化及脂肪肝,最严重的是肝癌,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做好防患于未然。详细>>

预防肝病从小细节做起,日常要做好这3点

近年来,肝脏疾病的患病概率越来越高,年龄越来越低,症状越来越严重。这与当今社会日益增大的工作压力、精神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日常坚持这8个好习惯,让你远离肝病困扰!

保持肝脏的健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现代人的生活方式非常不健康,很容易让肝脏超负荷运行。有一些有用的提示,可以让肝脏更健康,远离毒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