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身体有这3种表现,恭喜你,说明你的肝脏很健康!

2019-05-13 07:55:01      

当肝脏功能出现异常时会从皮肤上表现出来比如脸色发黄、视力减退、滋生大量的黄褐斑以及青春痘等,其实当出现三个表现时说明肝脏很健康。

3个表现说明肝脏健康

1、脸上没有痘痘和粉刺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最讨厌的就是脸上滋生痘痘及粉刺,除了要做好护肤工作之外,也应该警惕是否肝脏出现了问题,因为当肝脏异常时会让内分泌失调,毒素不能从身体中排出体外,从而在皮肤上表现出来。

2、脸色红润并且有光泽

肝脏具有代谢和储存的能力,所以能够代谢及储存铁元素,该到健康脸色就会红润有光泽,肝脏受到损伤时,存储功能势必会下降,增强了铁元素的代谢,大量的铁在血管中沉积,会导致脸色黯淡无光,出现明显的黑眼圈。

3、眼睛变得明亮

其实眼睛是肝脏的窗户,肝脏是否健康可以从眼睛看出来,肝脏健康的话眼睛明亮而且炯炯有神,当肝脏异常时眼睛红肿干涩,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眼角容易出现眼屎,严重的话会伴有青光眼和白内障。

夏季如何养护肝脏?

1、调整好作息

在夏季天长夜短,可以适当的晚睡早起,但是晚睡的时间不能超过23:00,因为在晚上23:00到凌晨2:00是血液流经肝脏的时间,此时是养肝的黄金时间段,而且能够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与再生,只有在深度睡眠下才能够养护肝脏。

2、要调整好心态

气大伤肝,情绪和肝脏的关系非常的密切,在肝脏会有很多的交感神经,如果长时间抑郁、烦躁不安的话,肝细胞就得不到充足血液和氧气的供应,影响了肝细胞的再生及修复,所以要保持积极乐观以及平和的心态。

3、补充足够的水分

身体的细胞和组织离不开水分,多喝水能够补充身体中流失的水分,同时促进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把体内的毒素、垃圾和代谢产物快速的排出体外,减轻了肝脏负担,帮助保护肝脏。

温馨提示

戒掉熬夜、看球赛以及玩手机的坏习惯,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让全身的血液流经肝脏,帮助肝脏藏血,做到营养上的均衡,少吃一些火锅以及烧烤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健康的表现 肝脏健康 肝脏

身体没有这4个症状,说明你的肝脏很健康!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一个人如果肝脏健康,那么他体内的毒素代谢也会顺畅很多,病痛自然也会少很多。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机体是会有一些……详细>>

身体条件满足6个标准 恭喜你,肝脏还很健康!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消化和解毒器官,肝脏能把有毒物质转化成低毒或无毒的,然后排出体外。只要肝脏好,五脏六腑能正常运转,一旦肝脏异常,各种疾……详细>>

晚上睡觉没有这4个表现?恭喜你!你的肝脏很健康!

许多长寿之人告诉我们身体的每一个器官都需要呵护,这样才能实现健康长寿。而肝脏作为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之一,更是需要细心呵护。关于肝脏,大……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肝脏受损了!

你是否经历过皮肤瘙痒,皮肤瘀伤或水潴留等奇怪症状? 这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迹象,任何一种肝损伤都会导致毒素对你的身体造成严重破坏,甚至破坏你……详细>>

身体这3个指标正常,说明你的肝脏没有问题

都说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是极为重要的,如果在平时没有养护好肝脏,就很容易让肝脏出现问题,而很多人在发现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大多数是通过身体体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