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身体有这7种表现的人,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2020-02-24 06:31:19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重要性。未能准确掌握自己是否健康,可以看一看健康身体特征并且对照一下。

身体健康有哪些表现?

1、体重稳定

中医讲太瘦的人多阴虚火旺,太胖的人多气虚痰湿。保持稳定体重,不需要刻意减肥和增肥。若体重突然发生变化,说明身体异常,需要引起注意。

2、指甲红润无棱

指甲和人体的脏腑经络关系密切,看指甲能充分反映出身体健康与否。通过指甲可以看出身体的营养状态,维生素摄入和排毒的稳固性。指甲红润无棱说明气血充足且内分泌正常。中医讲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只要指甲健康也能反映出肝脏健康。

3、肚子上肉少

腹部肥胖不仅影响体型,而且影响身体健康,腹部肥胖的人易出现高血压、心肌梗塞、心绞痛和糖尿病。多关注腰围,女性不能超过85厘米,男性控制在90厘米以下。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甩掉肚子上的赘肉。

4、伤口能快速愈合

伤口愈合快,说明血液凝固能力以及血管健康,白细胞杀菌能力强。若小伤口或轻度烧伤需很长时间痊愈,稍微用手按压皮肤出现淤青,需及时去医院治疗。

5、有充实的睡眠

健康的睡眠状态时一夜能睡到天亮,起夜次数少。睡眠质量差的人晚上起夜好几次、不停做噩梦、稍微有动静就会醒来。

6、头发润泽

中医讲肾者,其华在发。头发的生长脱落干枯和润泽,主要依赖于肾脏精气和血液滋养。健康的人精血充盈,头皮能得到充足血液供应,头发乌黑亮泽。当精血亏虚时,头发发白且易脱落。

7、每天拉一到两次大便

通过大便可以看出消化和排泄系统是否健康。若解不出大便会让宿便堆积,产生大量毒素,紊乱胃肠道功能,引起内分泌失调和精神紧张,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白开水能促进排泄,防止便秘,同时也能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若是满足以上几种情况说明身体非常健康。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以免伤害肝脏健康,导致内分泌失调,降低免疫力,晚上10点之前上床入睡。均衡摄入营养,避免吃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避免吸烟喝酒,每天可以喝1~2杯蒲公英茶,能促进肝脏排毒,提高肝细胞代谢和解毒能力,同时也能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基础代谢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健康的特征 身体健康的表现 身体健康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老年人晨起后没有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人一旦步入60岁以后,身体的健康状况无疑在走下坡路,体内的各个器官就会相继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慢性疾病也会接踵而至,因此对于60岁以……详细>>

身体健康的人大多有这4种特征 快看看你有没有

在古代不像现在条件好,一些健康方面的知识也是很少的,所以那时候的人们寿命普遍比较短,而现在社会已经发生了变化,在医学上的知识设施都是很齐……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有问题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但是每天需面临着繁忙的工作和学习,若过度透支身体的话会让身体异常。身体有问题时会有明显症状,尤其是出现这几个……详细>>

如果身体符合这5个条件,说明你很健康!

总有人问“怎样才算是健康呢?”,其实健康是非常笼统的,它有很多的表现特征,我们可以认为体质好不生病是健康,也可以认为心态好、生活积极是健……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