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不好的人要记得,常吃这7种食物能养肝!

2019-05-05 07:35:10      

随着节日的到来,每个人都喜欢在这个时候举行各种各样的聚会,聚会与吃喝密不可分。不合理的饮食和过量饮酒往往会导致肝脏损伤。肝不好的人更应该重视日常保养,要多吃一些养肝的食物。

肝不好的人吃什么好?

1、绿豆

绿豆是四季中很常见的东西,不看它是很常见的,但功效一流,它能增强肝脏解毒功能,所以它是一种珍贵的养肝食品。

2、绿菠菜

绿菠菜冬天成熟。吃菠菜对你有好处。喝酒时,吃绿菠菜,可以避免肝脏调节问题。菠菜能舒缓肝脏健康,保护肝脏,很好地滋补肝脏,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

3、橙子

橙子在冬天也很成熟,基本上每家都会买一些来招待客人。如果你的肝脏不好,记得每天吃一两个橙子,可以帮助解毒哦!然而,在吃橙子的时候,也有讲究的,最好不要空腹吃,否则会导致胃肠不适,它富含维生素C,因为皮肤也是很有美容的。

4、生菜

莴苣叶富含钙、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促进胃液、消化酶和胆汁分泌,有助于提高乙肝、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和慢性肝病患者的食欲。

5、梨

梨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常被用作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6、西红柿

番茄富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肝功能异常者常吃番茄鸭蛋汤,具有滋阴作用,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饮食。

7、茶

吃完饭后,可以喝点茶来调节和改善你的健康。蒲公英茶就是其中之一。蒲公英可用于医药和食品。清热解毒,散结消肿,养肝护肝。将蒲公英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浸泡,高热煮沸,滤去茶渣,饮用。

平衡好的膳食,但不要太油腻,也不要总是吃素,以达到均衡饮食。要为健康的肝脏奠定坚实的基础,应该注意适当均衡的营养,吸收身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素,适当地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多吃些食物来保护肝脏。适度运动为了保持肝脏健康,必须正常工作和休息,保持适度的睡眠和运动,不管有多忙。保持你的心情,心情不好时,首先受伤的是肝脏。保持好心情是保持肝脏健康的前提。提高情商,适度有效地缓解压力,发泄情绪,以免情绪低落,少生气,更舒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食物 养肝 肝不好

肝脏不好的人,应经常吃这7种食物来养肝!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脏器之一,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也是机体新陈代谢的器官,具有胆汁生成,排毒,凝血功能。因此护好肝脏很重要,特别是肝不好的……详细>>

4种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食物应常吃!

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养肝。有的人氪肝是因为工作和学习的缘故,有的则纯粹是玩乐造成的。但不管是哪类人,养肝都是必须的。今……详细>>

4种帮你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人应常吃!

天气温度越高,大家在吃食方面也开始变得不那么忌口了,比如暴热后喝冷饮、吃冰淇淋什么更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夏季的时候,辣味极重的夜宵更是……详细>>

肝不好的人应常吃这4种食物,可帮助你养肝!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不加以保护,不但可能会出现功能丧失,甚至有炎症、坏死、癌变的风险。建议大家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保护肝脏……详细>>

肝不好,常吃这4种养肝食物,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说起肝脏,大部分人都知道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仅帮助代谢,还有造血和解毒功能,而也因此养护肝脏是一生必须时刻进行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