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为什么乙肝会发展成肝癌?日常做好4件事能预防!

2019-04-30 07:25:55      

乙肝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长时间接受治疗,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保肝护肝和抗病毒的药物,避免有不良的坏习惯,以免发展成肝癌。

为什么乙肝会转化成肝癌?

大部分的肝癌患者存在乙肝病毒感染或者乙肝等,因为患者身体持续性的受到病毒所带来的伤害,会侵蚀着健康。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势必会引起肝癌。乙肝病毒具有一定的复制性,久而久之会对肝细胞带来损伤,没有得到及时恢复就会形成肝硬化结节,随着病情的发展,结节越来越多,患上肝硬化的风险就越来越高,当结节发生恶化时就会形成肝癌。

如何阻止乙肝转变成肝癌?

1、注意劳逸结合

肝脏最害怕的就是熬夜,在晚上11:00到凌晨3:00是肝脏修复的黄金时间段,熬夜不能让受到损害的肝细胞得到修复以及再生,久而久之影响到肝脏功能。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本身肝功能已经受到了损害,熬夜势必会增加癌症的风险,所以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来保持身体的健康。

2、保持健康的饮食

乙肝患者避免吃高糖分以及油腻的食物,不然会引起脂肪肝,从而增加了肝脏的负担,甚至会引起癌变。乙肝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注意饮食上的多元化,其实可以多吃一些绿色的食物来养肝比如菠菜或者西兰花等。

3、要戒掉烟酒

在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焦油及尼古丁,会增加对肝脏所带来的负担。另外喝进去的酒精主要是在肝脏里面来进行代谢,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会增加对肝细胞所带来的损伤,所以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4、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

乙肝患者不要忽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的重要性,能够及时了解身体上的状况,当出现不良问题时要及时解决。乙肝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规范服用药物,避免滥用药也不能听信小偏方,以免增加药物对肝脏所带来的负担。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预防乙肝向肝癌发展,就应该积极的治疗乙肝。虽然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彻底的治疗感染乙肝,但是能够延缓肝硬化的进程。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保肝护肝的药物,来控制病毒的持续时间以及活动的强度。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预防肝癌的方法 肝癌 乙肝

最怕乙肝发展成肝癌,做好这4点能预防!

大部分的肝癌是由肝炎转化而成的,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病毒处于活跃期而且持续时间长,仅需要半年的左右就会发展成肝癌,只要患者做好4点就能延缓……详细>>

乙肝到肝癌只有3步 坚持做好这3件事能预防!

乙肝是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很多人提到乙肝时都认为它很常见,也因此没有多加重视,却不知肝病发生后需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因……详细>>

乙肝会发展成肝癌吗?肝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在近些年肝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而有调查显示,大部分肝癌患者主要是因为日常存在一些肝部疾病,因为没有多加注意而逐渐转化……详细>>

乙肝不想发展成肝癌,这些治疗和护理一定要做好!

我国是乙肝大国,大约有1.2亿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这个人数是非常可怕的。并且乙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调养,就会发展成肝硬化,继而会发展……详细>>

吃抗癌食物就能预防肝癌?预防肝癌要做好这3件事!

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尤其是肝癌,在我国不仅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居于前列。很多人出于对于肝癌的恐惧,想尽一切办法来预防,抗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