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不想发展成肝癌,这些治疗和护理一定要做好!

2019-09-15 00:53:25      

我国是乙肝大国,大约有1.2亿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这个人数是非常可怕的。并且乙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调养,就会发展成肝硬化,继而会发展成肝癌,这个危险的三部曲也使人们对它的恐慌程度大大提高,如果想乙肝不发展成肝癌,有一些事情非常有必要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做才能让乙肝不发展成为肝癌呢?

1、改变不正确的生活方式

现如今很多日常的小动作或者小习惯,都会导致肝脏受到伤害,所以乙肝患者想要不让病情恶化,最好的方式就是改变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说尽量的避免熬夜,拥有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使肝脏能够在睡眠过程中更好的休息和调理,另外也要改变喝酒的坏习惯,酒精对于肝脏损伤是非常大的,还会平白无故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肝脏不堪重负就容易出现问题。经常生气的人也是容易会导致肝脏疾病的,乙肝患者一定要保持平稳的心境,万事不要着急和生气。

2、科学治疗乙肝

乙肝治疗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重中之重,如果乙肝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容易发展成为肝硬化,然后就肝癌,这个危险的三部曲都是建立在对乙肝不管不顾的基础上。所以在得了乙肝之后,首先就要打起精神来,积极的寻求医生的帮助,配合医生的治疗,避免因为乙肝病毒持续感染复制而导致病情反反复复发作得不到控制。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乙肝患者最为重要的就是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就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提高人的抵抗力,可以增强人的体质,这些都是预防癌症的好方法。并且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够让人变得更加的开朗和活泼,这样好的心情也是有利于病情的控制的。

4、定期的去体检

本身乙肝患者就有可能会转变为肝硬化,甚至也会转变为肝癌,这样就使乙肝患者置身于一个危险的境地之中,所以定期的去医院进行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发现这两种严重疾病的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使健康得到最根本的保证。

乙肝是有可能会转变为肝癌的,即使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也要做好预防,选择积极的健康方式,改变不了的生活习惯,尽最大努力远离癌症侵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预防肝癌的方法 肝癌 乙肝

肝癌的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在治疗之外,肝癌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肝癌的护理措施主要包括3方面:心理护理、饮食护理、充分休息。详细>>

最怕乙肝发展成肝癌,做好这4点能预防!

大部分的肝癌是由肝炎转化而成的,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病毒处于活跃期而且持续时间长,仅需要半年的左右就会发展成肝癌,只要患者做好4点就能延缓……详细>>

得了乙肝不管不问小心变肝癌!这3点一定要做好

乙肝是肝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诱发因素,很大一部分感染患者就是因为乙肝治疗不及时,并且没有注重日常对肝脏的养护,而导致各种并发症并诱发肝癌。……详细>>

远离乙肝要做好哪些措施?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乙肝这种疾病,这是很常见的肝病,而且具有相当强的传染性。乙肝的传播可以通过消化道传染,还可以通过注射和输血进行传染,为了……详细>>

乙肝比想象中严重,不想乙肝恶化成肝癌要做这些事

乙肝目前是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的只能通过医疗的手段加以控制,很多人在得了乙肝之后不自知,或者知道自己得了乙肝之后,自暴自弃不去治疗,这样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