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谁说瘦子就不会得脂肪肝?瘦子得脂肪肝的3大诱因你知道吗!

2019-04-14 07:34:03      

很多人都会有这么一个刻板印象,只有胖子才会得脂肪肝。虽然脂肪肝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吃的太好太多导致的,但也不止这一个发病原因。胖子也有可能是健康的胖子,瘦子也有可能疾病缠身。瘦子为什么会得脂肪肝呢?主要有以下这几个原因。

瘦子患上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呢?

原因1、瘦子无法完成囤积脂肪的任务

瘦子之所以瘦,是因为体内的脂肪较少,而脂肪少则意味着脂肪细胞少。这就会产生一个问题,因为身体有自动储存多余脂肪细胞的习惯,如果身体的脂肪够,就不影响这个功能。但是瘦子因为太瘦,没有多余的脂肪细胞,身体就无法完成囤积脂肪的任务。身体就会不自主的多吸收脂肪来增加脂肪细胞,增加的脂肪如果在肝部,就会引发脂肪肝。这就是瘦子也会得脂肪肝的一个比较合理的原因。

原因2、不能光看体重和体型来决定胖瘦

因为脂肪和肌肉的密度不一样,同样重量的脂肪和肌肉体积是不一样的,脂肪要远远大于肌肉。有一些人虽然体重比较重,但是肌肉的比重比较大。有一些人看起来比较瘦,但是因为骨架小,肌肉含量小,都是脂肪。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外表看起来比较瘦,但是内脏尤其是肝脏附着大量的脂肪。这都是有可能的,这也是为什么瘦子得脂肪肝的原因。

原因3、瘦子也有伤害肝脏的坏习惯

肥胖并不是会引发脂肪肝的唯一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说,瘦子虽然瘦,但是有伤害肝脏的坏习惯,也是容易患上脂肪肝的。首先就是暴饮暴食、爱吃三高食物,有些人就是干吃不胖,但是内里肝上已经有了脂肪外衣了。其次就是爱喝酒,有酗酒的习惯。脂肪肝有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两种。其中酒精性脂肪肝和喝酒有着很大的关联。如果有酗酒的习惯,经常大量的饮酒,那么酒精就会阻碍肝脏输送脂肪的能力,进而导致脂肪在肝脏里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脂肪肝。

虽然肥胖者患脂肪肝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肥胖也不是得脂肪肝的唯一的原因,瘦子也是有很大可能性患上脂肪肝的。这就提醒我们,脂肪肝才不会管人的胖瘦,只要有伤害肝脏的行为,就有很大的可能得上脂肪肝。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子患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

谁说瘦子就不会得脂肪肝?有这7个坏习惯,瘦子也会被脂肪肝盯上

在人们的刻板印象当中,只有肥胖的人才容易得脂肪肝,但是瘦的人得脂肪肝也有很多,为此就感觉非常的疑惑。瘦子之所以会得脂肪肝,和脂肪运载出现……详细>>

不喝酒的瘦子也会得脂肪肝?瘦子得脂肪肝牢记这4点会慢慢变好!

脂肪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肝脏疾病,经常出现在一些人的检查报告当中。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当中,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或者只有喝酒的人才会得……详细>>

儿童就不会得脂肪肝了吗?那你就错了!

近年来脂肪肝的发病率有所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得脂肪肝。因为脂肪肝具有一定的隐匿性,通常在体检的时候才能发现,所以也不受人们的重视。有一部分……详细>>

脂肪肝的误区有哪些?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其实不然,对于脂肪肝人们会患有很大……详细>>

谁说吃素不会得脂肪肝 五道家常菜专治脂肪肝

人们常常会犯一个错误,就是吃素食就不会导致脂肪肝,但往往这是错误的,下面我们看看专家怎么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