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脂肪肝的误区有哪些?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2018-09-13 12:09:26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认为只有肥胖的人才会患上脂肪肝,其实不然,对于脂肪肝人们会患有很大的误区。

脂肪肝的误区有哪些?

1、吃素不用担心患上脂肪肝

肝脏堆积很多脂肪的时候会导致脂肪肝,脂肪肝的产生不仅和身体胖瘦有关,同时也和个人的代谢能力有很大的关系,有一部分的人会选择吃素食来减肥,但是素食会缺少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并不能满足身体所需要的,从而让身体中的糖皮质类固醇分泌增多,大量的游离脂肪就会释放到血液里面,慢慢的沉积在肝脏里引起营养不良脂肪肝。

2、脂肪肝患者大量的吃水果

新鲜的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维生素、水分以及矿物质,经常性的使用确实有利于身体,但是并不是吃的水果越多越好,有一部分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升高血脂和血糖,甚至会让糖类转化为脂肪,囤积在身体里面,导致身体的肥胖。脂肪肝患者在选择水果时要查看其含糖量,尽量在饭前或者两餐之间,饥饿时吃一些水果。

3、快速的减肥可以治疗脂肪肝

有一些人会通过节食的方法来减肥,因为这样就可以治疗脂肪肝,其实不然,如果长时间不吃主食的话,会导致身体中的碳水化合物不足,从而消耗身体中的脂肪以及蛋白质,这样就会让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转化成能量贮存在肝脏里面,从而伤害到了肝脏。

4、脂肪肝仅仅是一种肝病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具有胆汁合成、排毒、排泄物质、代谢等的功效,当肝脏出现问题时,那么其他的器官也会受到损伤,所以当发现脂肪肝时,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肝功能,另外也要进行血糖、血脂以及血压的检测。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的肥胖,通过合理的饮食以及科学规律的运动来分解脂肪,远离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尽量不要熬夜。患者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保持规律的起居,做到早睡早起,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常见误区 脂肪肝的误区 脂肪肝

吃素就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的4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有很大关系,只要患者多注意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就可以防止病情的加重,但是在防治过程中……详细>>

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脂肪肝的5大谣言,很多人都中招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作为肝脏的常见疾病,很多脂肪肝的患者在确诊之后都会陷入治疗误区,以至于错过了最佳的治……详细>>

吃素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脂肪肝容易犯这8个错

脂肪肝是一种较常见的疾病,很大一部分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尤其是年轻人经常吃一些垃圾食品,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脂肪肝的发生,因此平时要多注……详细>>

吃素就不会患脂肪肝?脂肪肝的4大传说,你信了几个?

脂肪肝是一种损害肝功能的疾病。在生活条件还不好的年代,这个病很少见。由此可知脂肪肝与饮食的关系密不可分,特别是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人……详细>>

儿童就不会得脂肪肝了吗?那你就错了!

近年来脂肪肝的发病率有所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得脂肪肝。因为脂肪肝具有一定的隐匿性,通常在体检的时候才能发现,所以也不受人们的重视。有一部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