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的5大生活护理,坚持做好能早日康复!

2019-04-01 07:08:21      

许多患有脂肪肝的人不知道他们有肝脏问题,因为症状可能是非特异性的,特别是在早期阶段。大多数患有脂肪肝的人通常感觉不适,并且发现他们变得越来越疲惫和超重,并且没有明显的原因。幸运的是,脂肪肝是可逆的。

有哪些方法可以逆转脂肪肝呢?

1、少吃碳水化合物

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糖和白面粉制成的食物,最好完全避免这些食物。摄入大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促进脂肪肝,因为肝脏将多余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尽可能少的摄取包括面包,意大利面,米饭,早餐麦片,土豆和任何面粉制成的食物。

2、少喝酒

过量饮酒是导致脂肪肝的第二大原因。酒精会导致炎症和肝细胞受损,导致肝脂肪浸润。患有脂肪肝的人应该避免或者少喝酒。

3、多吃蔬菜,蛋白质和正确的脂肪

生蔬菜和水果是最有效的治疗肝脏食品。蔬菜水果有助于清洁和修复肝脏并从血液中去除更多的脂肪和毒素。水果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健康的,但如果你有高血糖或胰岛素抵抗,最好也要控制水果的摄入量。蛋白质也很重要,因为它有助于保持血糖水平稳定,减少饥饿感。每餐都要食用蛋白质,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包括鸡蛋,家禽,海鲜,肉类,坚果,种子,乳清蛋白粉,豆类和乳制品。大多数植物油和人造黄油会使脂肪肝恶化,健康脂肪的来源包括橄榄油,鱼,亚麻籽,椰子油和生坚果。

4、谷胱甘肽

谷胱甘肽是肝脏最强大的解毒剂,具有很强的抗炎作用,如果患有脂肪肝的话,需要更多谷胱甘肽。吃下面这些食物也助于补充谷胱甘肽:鸡蛋,卷心菜,西兰花和大蒜。

5、不要抽烟

虽然吸烟不是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直接原因,但根据相关研究,这是该病症的主要风险因素,并且许多研究表明吸烟会加剧非酒精性脂肪肝。

脂肪肝通常与腹部肥胖,胰岛素抵抗和2型糖尿病有关。如果严重,最终可能导致肝硬化和肝功能衰竭,所以从一些小的事情做起,逆转脂肪肝,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脂肪肝并不可怕 做好3个方面的保健可早日康复!

脂肪肝这种疾病与人的体重息息相关,所以,如果脂肪肝患者想要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那么就需要从减脂方面入手。此外,对于非脂肪肝的人来说,也……详细>>

患上脂肪肝要注意什么事项?坚持做好这5点能逆转!

脂肪肝目前已经是每个人都知晓的疾病,正是因为脂肪肝的发病率在逐渐增高,而且开始给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一般来说脂肪肝是可以治疗的,并且治疗……详细>>

患上脂肪肝要如何护理?坚持做好这4件事脂肪肝会慢慢消失!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的。相比于肝炎和肝硬化这种疾病并不严重,但同样也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威胁,不仅如此,如果放任不管,这……详细>>

3个症状说明你已患上脂肪肝?常吃4种食物助你早日康复!

90%的脂肪肝患者是因为大量的吃一些脂肪类的食物所引起的,因为超过了肝脏代谢以及消化的能力,势必会直接堆积在肝脏上,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伤……详细>>

确诊为脂肪肝,要坚持做好这6点,帮你甩掉脂肪肝!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也在逐年的增长,很多人都是在做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的。脂肪肝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