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饮食 > 正文

医生提醒:人体有这3种迹象,需要警惕肝硬化!

2019-03-25 07:15:12      

在平时的生活中,有非常多的肝硬化患者,其实这是一种肝病,得了这种病,患者会感到非常痛苦,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肝硬化的发生呢?肝硬化发生时,身体会发出什么信号?下面的文章将向大家介绍,如果身体有三种迹象,那可能就是肝硬化找上门来了。

这3种含黄曲霉毒素的食物不能吃,易引起肝病!

1、恶化的水果

许多人经常把稍微腐烂的苹果扔掉吃掉。即使自己去掉了不好的部分,“好的”部分也只是用肉眼看到的。黄曲霉毒素是在开始腐烂时产生的,即使它们被吃掉一半也无济于事。

2、霉变的坚果

当自己在吃坚果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吃到一些苦味的肉,并没有看到任何变化。然而,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苦浆中是否含有大量黄曲霉毒素。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请尽快漱口,以免黄曲霉毒素进入人体。

3、剩饭剩菜

剩饭剩饭可以滋养多种病原体,包括黄曲霉毒素。尤其是在夏季,剩菜的发酵速度会更快。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建议大家尽可能少吃这些食物。即使很节俭,也应该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当然,除了少吃这些变质的食物,还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一旦身体出现一些病理反应,就可以及时就医。

医生提醒,人体有三种迹象,需要警惕肝硬化

1、持续性腹泻

因为人体的肝脏是消化系统中比较重要的器官,肝硬化后肝功能会受到严重损害,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一般情况下,患上这种疾病会出现呕吐、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表现异常,也可称为“肝源性腹泻”。

2、身体的疲劳

因为肝脏出现受损,神经以及肌肉的生理功能下降,身体会产生非常多的乳酸,当少量的肌肉活动发生时,就会产生疲劳。肝硬化的发生也会影响机体的代谢水平和消化吸收功能,导致机体营养的流失。

3、出血倾向

临床上肝硬化患者易出血,如鼻出血、牙龈出血、胃出血等。主要原因是肝脏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和凝血酶的能力减弱,由于脾功能兴奋,血小板数量减少。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症状表现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肝不好的人要注意,腹部经常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肝硬化!

肝脏是最为任劳任怨的一个器官,因为没有痛觉神经,因此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这也是大多数肝病患者会忽略病症的一个主要原因。肝硬化是……详细>>

肝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食物出现问题,可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随着不健康的食物摄入,肝脏也会受到一定冲击,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的“……详细>>

起床后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有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担任着排毒代谢等重要作用,特别是一些有害物质在进入体内之后都会被肝脏分解,并且进一步通过体内代谢排出体外。……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症状?出现这3种症状赶快看医生!

我们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也是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长期过量喝酒和吸烟以及饮食不当,都会影响肝脏的健康。由于肝脏患病后的症状并……详细>>

提醒:身体出现这9种变化 十有八九是肝硬化!

肝硬化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类型,它可能是由于过量饮酒,或者是乙型或丙型肝炎等疾病导致的。当肝脏的瘢痕组织开始代替肝脏的健康组织细胞时,肝硬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