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起床后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有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2021-02-25 08:04:19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担任着排毒代谢等重要作用,特别是一些有害物质在进入体内之后都会被肝脏分解,并且进一步通过体内代谢排出体外。肝脏虽然对人体的正常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它自身的防御能力却是非常的薄弱,在日常生活中稍不注意就会导致肝脏受损,例如经常抽烟喝酒都会对肝脏造成损害,此时我们一定要多留心,一旦发现身体有异常,要及时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肝脏出现病变身体会有哪些征兆?

1、 牙龈出血

很多人在早晨刷牙时牙龈都会出血,这种情况看似很正常,但是如果牙龈出现频繁出血就需要引起我们重视了,因为此时很有可能是自身肝脏出现了病症。肝脏在正常工作中可以在体内合成凝血因子,进而增强人体的凝血功能。当肝脏出现病变发生硬化之后,就会导致肝功能下降,凝血功能也会削弱,牙龈频繁出血的情况就会随之出现。

2、口臭

肝脏发生硬化之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口臭,口臭是人体内部的氨气过多所致。正常的肝脏可以有效调节口气,可是当肝脏出现异常,体内的氨气就会增多,并且还会伴随着呼吸排出体外进而造成口臭。所以对于长期口臭的人,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病情,尽早治疗。

3、小便浓黄

肝脏在我们体内担任着代谢功能,可以通过代谢排出体内多余的胆红素,确保体内的平衡。但是肝脏发病硬化后,自身的代谢功能就会减弱,不能及时的代谢体内的胆红素,导致一些没有被分解的胆红素堆积到肾脏内,并通过小便排出体外,使得尿液颜色变得浓黄。

4、浑身无力

浑身无力也是肝脏发生硬化的一种常见表现,当在早晨出现浑身无力的现象时,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建议立即去医院检查一下肝功能是否正常,因为当肝脏出现硬化后,自身的糖原合成能力就会减弱,不能及时的满足自身所需,出现浑身无力的症状。

要想肝脏健康,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对肝脏的养护,要多吃一些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要控制饮食量,不要暴饮暴食,另外也可以多喝水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保持心情愉悦,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确保我们的肝脏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症状表现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脸上出现这5种征兆 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肝脏是人体非常大的解毒器官,肩负着重任,负责着人体的解毒系统、造血系统等功能。最近,在互联网上有一个流行的说法,“气得我肝疼”,其实,这……详细>>

肝不好的人要注意,腹部经常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肝硬化!

肝脏是最为任劳任怨的一个器官,因为没有痛觉神经,因此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这也是大多数肝病患者会忽略病症的一个主要原因。肝硬化是……详细>>

患上肝硬化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肝硬化在肝部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病变,当下肝硬化的患者已经高达700万之多,让大家非常可怕的是明明有出现了肝硬化的征兆,但是很多人……详细>>

牙龈出血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根据最新报道,牙龈出血通常是由某些局部因素引起的,比如牙结石、牙周病等。若经单纯局部处理不能改善牙龈出血,应考虑是全身性疾病的可能。详细>>

肝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食物出现问题,可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随着不健康的食物摄入,肝脏也会受到一定冲击,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