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区疼痛要做哪些检查?做这5种检查很有必要!

2019-03-18 07:54:54      

大部分的肝脏疾病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出现此情况时不必过于担心,选择正规的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只有确诊是什么样的疾病才能够对症治疗。

肝区疼痛要做哪些检查?

1、肝纤维化指标

肝区疼痛的人群需要做肝纤维化指标来检查,这样看看患者是否出现了肝纤维化。当肝脏发生纤维化或者肝硬化症状时,会导致肝区明显的疼痛感,通过抽血能够检查亚型前胶原肽以及透明质酸等,如果是肝硬化的话这些数值会明显的上升。

2、影像学检查

如果想要全面性的来诊断病情的情况就应该针对脾脏、肝脏及胆囊,做B超和磁共振以及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这样能够做好鉴别以及判断,同时也能够监测到慢性乙肝患者的病情发展,另外也可以发现肝脏的占位性病变的程度,是否出现了肝细胞癌。

3、乙肝两对半检查

肝区疼痛的患者需要做乙肝两对半检查,这样可以看看是否患上了乙肝或者甲肝等,同时也确定是否已经被乙肝病毒所感染,这是常见的一种检查方法。

4、甲胎蛋白检查

若是患上了肝癌,肝部出现隐痛及不适感,可以通过做甲胎蛋白的方式来检测,能够有效地检测出肝癌的初期。做此检查能够弥补做B超的不足,更加准确的来审判出早期肝癌。

5、肝脏穿刺

若是通过做以上检查没有发生异常的话,但是却仍然有明显的疼痛感,需要去医院做肝脏穿刺,这样能够直接看出患者患上的是什么样的疾病,疾病的发展程度。肝区疼痛的携带者都会出现比较重的纤维化或者炎症,如果这此检查能够及时发现。

温馨提示

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尽量注射乙肝疫苗,这样能够让身体产生乙肝抗体,每3~5年检查一次乙肝5项。如果经常接触乙肝患者,每年都要检查一次乙肝抗体的滴度,如果是滴度小于10的话,应该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做肝脏功能检查前需要空腹12个小时,不然会导致肝脏功能检查出现一定的误差。生活中要做好护肝的工作,避免熬夜,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戒掉烟酒,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排毒。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区疼痛需要检查什么?做这5项目检查很有必要!

其实当出现肝区疼痛时肝胆疾病的一种症状,千万不要过于紧张,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只有确诊之后才能够对症治疗,肝区疼痛时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肝区疼痛是怎么回事?赶快去医院做这4种检查!

肝区疼痛是发生在右侧季肋部的疼痛,大多数情况下是肝病的信号。如果不把肝区疼痛重视起来,当疾病缠身了以后再想重视就晚了。肝区疼痛有哪些原因……详细>>

肝区疼痛怎么检查?常揉腹部可缓解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症状,那么肝区疼痛需要做什么检查呢?肝区疼痛又该怎样来缓解?下面为大家介绍缓解肝区疼痛的方法。详细>>

肝区疼痛并不一定就是肝病?建议赶紧做这4种检查诊断!

对于所有疾病在发生之前,患者的身体都会出现症状表现,当肝区疼痛时就有可能是肝脏病变的信号,但是很多患者在肝界出现疼痛症状时,没有引起重视……详细>>

肝区疼痛一定是因为肝病吗?需4项检查来诊断!

不可否认,某些肝脏疾病会引起肝区疼痛,如急性肝炎、肝硬化肝纤维化以及肝癌等。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之所以会感觉到肝区疼痛,是因为肝包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