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春季适宜养肝 肾不好何来养肝?

2019-03-19 01:23:54      

春季万物苏醒,身体的各个细胞以及器官也跟着躁动起来,在春季养肝是最适宜的,而在春季也有很多人想通过各种方式来养护自己的肝脏,却不知道自己的肾脏和肝脏是相关的,如果肾脏不好,肝脏也会跟着出现问题,因此在春季不仅要养肝,还要养护肾脏。

为什么肾脏不好肝脏也会跟着出现问题?

一般肝脏主要藏着身体的血源,而血液是身体的根本,因此养肝就要养血。而肾脏主要藏精,精能够化血,肝肾同源,伤血就是伤精,伤肝也是伤肾,当肾脏受到损伤也就意味着肝脏受到损伤,因此在春季养肝的同时也要护肾,要做到肝肾双养。

春季如何养肝肾?

一、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对于肝脏和肾脏来说,睡眠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由于肝脏是通过夜间熟睡的时候来进行修复,如果没有按时睡觉,就会让肝血无法回流,就不能够很好的制造血液,会导致身体的血液量受到损伤,也就会让肾脏也跟着受到伤害,因此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按时睡觉让自己的睡眠充足,并且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

二、要有乐观的心态

大家应该都知道经常生气容易伤害肝脏,由于肝脏主要有着排泄的作用,经常有不良的心态或者是让自己有暴躁的情绪容易让肝脏受到损伤。肝脏一旦受到损伤就不能够正常的工作,也就会让身体的血液受到伤害,身体的血液受到伤害的时候就会让精液也跟着受损,会让肾脏也已被影响,因此在平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让自己过于焦虑,暴躁。

三、多吃一些补肝补肾的食物

在春季养肝养肾的时候在饮食方面要格外的注意,可以多摄取一些补肝脏补肾脏的食物,如黑芝麻、西兰花等。

四、要适当的进行运动

春季阳光明媚,特别适合进行户外活动,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从而预防脂肪肝的发生,另外适当的运动能够让血液循环,血液循环的同时也能够让肾脏的血液流通,进而防止肾脏的津液受到损伤,从而能够起到养肝护肾的作用。

温馨提示,在春季是一个非常适合养肝的季节,但是大家要注意在养肝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在春季要养肝护肾,只有两者结合才能够让肝肾都得到很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养肝方法 春季养肝 养肝

为什么中医认为春季最适合养肝?春季养肝怎么做?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机,中医认为春季如木,人体之间的五脏六腑器官是相互联系的,气血的调养主要是通过各个经络来进行传输,……详细>>

怎么保养肝脏?应从这4个方面着手来养肝!

现如今,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肝脏康健这个问题,毕竟肝是人体中很重要的器官,它既可以帮助人们将体内的毒素排除,还可以清理掉体内的部分垃圾,所以……详细>>

春季养肝 不同体质人养肝方法不同

冬去春来,春季万物生发,一年之计在于春,身体健康也要从春天开始谋划。此时,如果营养跟不上,便会导致肝虚或轻度损伤。春季我们应该如何养肝呢……详细>>

肝脏很脆弱易生病?教你4个好方法,来养肝!

我们所吃的食物以及药物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解毒,肝脏承担着解毒以及消化的功能,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全身系统的运转,尽量要减少对肝脏……详细>>

春季养肝有6宝?6款食物很常见,养肝效果好!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代谢以及排毒器官,当肝脏功能异常时,会直接引起各种疾病的产生,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所以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