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生活上有哪些行为容易伤肝?肝不好的人吃什么好?

2019-03-21 07:08:07      

肝脏,身体很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身体每天所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因此肝脏是比较容易受到食物以及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受到损害。可能很多人认为只有食物会伤害到肝脏,造成肝脏损伤的出现,却不知道在生活中的这些行为也容易让自己的肝脏受到伤害。

生活上有哪些行为是最容易伤肝的?

一、经常熬夜

现在有很多人会在夜间工作或者娱乐,经常让自己熬夜通宵,却不知道在身体进入熟睡的状态时肝脏会进入自我修复模式,而经常熬夜就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得不到修复,而且还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这样就很容易让肝脏受到损伤。

二、经常不吃早餐

有很多人在每天早上起床因为赶时间或者是减肥而让自己不吃早餐,却不知道肝脏通过一夜的修复后是属于空虚的状态,这个时候要及时补充食物,如果没有补充食物就不能够让肝脏进行工作,就会让肝脏分泌出一些毒素,肝脏长时间在这种状态下工作就会出现损伤。

三、随便使用药物

药物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通过肝脏分解的,而大多数药物存在着一定的毒性,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一些小疾病的时候都喜欢自行服用药物却不知道随意的服用药物会因为不了解药物的毒性而让肝脏受到损伤。

肝不好的人在日常要多吃什么?

一、西红柿

西红柿是一种很有抗氧化物质比较高的蔬菜,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清除身体的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肝脏造成损伤。

二、苦瓜

苦瓜含有一定的解毒功能,有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够帮助身体增强免疫细胞,而且苦瓜的解毒功能能够帮助排出身体的有毒物质,能排除肝脏的一些毒性物质。

三、枸杞

枸杞是一种能够清肝排毒的中药材,它能够帮助滋补肝肾,在平时经常用枸杞泡水来长期饮用能够帮助提高肝脏功能。

温馨提示,生活中的很多行为是比较容易伤害肝脏的,所以大家不要单纯的认为只有食物会让肝脏受到损伤,在平时也要多注意并且远离诱因,避免肝脏受到伤害,另外对于肝脏不好的人来说,可以多吃这些食物,这些食物能够起到滋养肝肾,帮助提高肾功能的效果,尤其是可以预防肝病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饮食调理 伤肝行为 伤肝

肝不好的人,一般有这5个不好的习惯,你中招了吗?

当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总是找寻外在原因,都想找致病因素的问题,其实问题主要出现在自己身上,一些不好的习惯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身体健……详细>>

肝不好3个地方先知,3个伤肝行为必须戒掉!

肝脏被称为将军器官,是任何一个组织和器官都不可替代的。肝脏可以说是沉默工作的器官,时时刻刻都在运转,即使受伤后也仍然承担着解毒和代谢功能……详细>>

睡眠不足很伤肝 盘点最伤肝的九种行为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印度时报》载文,刊出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多位专家总……详细>>

十大伤肝行为有什么?这些行为天天都有人在做

肝作为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需要好好的进行保养,保护好肝脏就是保护好我们的生命。生活中常见的十大伤肝行为,你中了几件?详细>>

这5种伤肝行为你还在继续?难怪你的肝脏一直不好

肝脏是身体重要器官,能帮助分解毒素,而肝脏受损,解毒功能下降,毒素堆积在身体中会引发各种问题,因此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的肝脏正常。但有人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