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乱吃补药易伤肝?这4种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2019-09-04 02:06:53      

经过了一白天的忙碌,在夜晚的时候跟几个好友一起吃点烧烤喝点啤酒是再惬意不过的事,但是经常吃宵夜对于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人都知道经常吃宵夜是容易得一些恶性疾病的,比方说癌症,尤其是肝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行为是容易伤害肝脏的。

哪些行为容易伤害肝脏呢?

1、酗酒成瘾

现在的社会飞速发展,很多人都通过喝酒应酬来联络与他人之间的感情,不管是工作上的还是朋友的关系都是通过喝酒来进一步的维持。还有一部分人就是单纯的爱喝酒,不管是有没有事都要自己喝两口,小酌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经常酗酒成瘾的话,是非常容易造成肝脏的损伤,进一步的就会发展为各种肝脏疾病,像是酒精肝、脂肪肝等,不去及时治疗的话更容易恶化成更严重的肝脏疾病,像肝硬化、肝癌等。

2、爱吃补药

当代人的社会环境就是一边疯狂的伤害自己的身体,一定又疯狂的吃补药来弥补,这种行为其实是本末倒置的。很多人在熬夜之后或者在喝完酒之后都会吃一些肝脏保健药品,但是肝脏也是代谢药物的,经常吃药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代谢负担,并且有一些药物也是能够伤害肝脏的。所以还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要太过于依赖药物。

3、经常熬夜

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上班族在白天都是忙于上班,在夜晚的时候才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因此就禁不住的熬夜。熬夜虽然很是舒爽,但是熬夜的后果是不能承受的,熬夜会不仅让人的分泌失调,带来很多肌肤问题,而且还会影响肝脏的健康。

4、经常处于负面情绪之中

怒极伤肝,经常发怒,对于肝脏的损伤是难以想象的。现代人因为过于忙碌,无法培养自己的爱好,导致有压力也无从释放,这样压力在心里憋久了,就容易不小心通过发怒而释放出来。偶尔释放是对身体健康有益的,但是如果经常发怒对于健康的影响就很大了,尤其是损伤肝脏,甚至还可能导致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

肝脏的健康是不容忽视的,否则就会给人带来严重的后果,日常生活中还是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做伤害自己身体健康的事,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伤肝的坏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注意,胡乱吃药很伤肝,这5种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都知道肝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但是一旦落实到实处就不知道该如何养护肝脏了。其实养护肝脏一定要改正日常那些不经意间就会伤害肝脏的坏习惯,这些……详细>>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这些行为原来比熬夜更伤肝?这些伤肝行为一定要避免

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肝,的确熬夜行为对肝脏的伤害非常大,尤其是不规律低质量的睡眠对肝脏的伤害巨大。但除了熬夜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行为也会对肝……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这些行为很伤肝你还在继续吗?这6种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肝脏在人的身体中起着解毒的作用,它可以将一切进入身体内的食物进行代谢和分解,从而将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排出体外。但是由于目前很多人都肝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