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过量喝酒很伤肝?这几个易伤肝的行为赶快纠正吧!

2019-12-27 07:17:19      

肝脏是身体排毒的重要器官,也是参与身体正常运转的主要器官之一,那么保护好肝脏也就成为了保健身体的一项重要内容了,平时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肝,但是事实上熬夜并不会直接对肝脏造成伤害,真正对肝脏会造成伤害的其实是以下的几件事情。

过量喝酒很伤肝?这几个易伤肝的行为赶快纠正吧!

1、喝酒过多会伤肝

伤肝好手那是非酒精莫属了,这也是日常最常接触的东西。酒精也就是乙醇,人在喝了酒之后,里面含有的乙醇首先会被代谢为乙醛,这也就是对肝脏造成损伤的元凶,之后才会代谢成乙酸,最终成为水以及二氧化碳。酒精对肝脏的损伤有轻重之分,轻微的酒精性肝损伤表现为酒后转氨酶升高,而严重的酒精性肝损伤是不可逆的,会逐渐形成肝硬化,甚至是成为肝癌,酒精对肝脏的伤害有多大从这些方面就可以反应出来了。

2、脂肪多了会伤肝

现在人们的饮食条件逐步提升,每天大鱼大肉也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了,但是肝病的发病率却日趋增高,这与日常的饮食太好密不可分,如果每天都摄入过多的脂肪,肝脏无法完全将摄入的脂肪代谢为可以被利用的成分,那么就会使多余的脂肪在肝脏堆积,从而形成脂肪肝,脂肪肝通常是可以恢复的,但是患者可能会忽略了其严重性,不加注意,进一步发展就会导致肝硬化,或者是成为肝癌。

3、随便吃药会伤肝

因为肝脏是身体的排毒器官,因此体内的毒素会通过肝脏来代谢,是药三分毒,其中也包括各种保健品,和解酒片等药物,这些产品不一定能起到什么保健护肝作用,但是肯定会使肝脏的负担加重,甚至导致不可逆的肝损伤,因此平时要注意不能随便吃药,建议在用药前阅读药物说明书,或者遵循医嘱。

4、营养不良会伤肝

都知道肝病会导致患者营养不良,而反过来如果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肝病,体内摄入的蛋白质不足,会导致肝脏蛋白的合成出现异常,从而就会引起营养不良性的脂肪肝,从脂肪肝到肝硬化,再到肝癌是一个肝病发展的三部曲,应该引起我们的主要。

护肝小贴士,既然肝脏如此重要,为何不做好保护呢,平时要少喝一点酒,营养要全面均衡,用药要谨慎,这样才能给肝脏减减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因素 伤肝的行为 伤肝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很伤肝,要想肝好赶快改!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肝脏,经常听到生活中有些人嚷嚷着要养护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却不知他……详细>>

这些习惯比喝酒更伤肝!赶快停止!

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健康常识,都知道经常大量的喝酒会对肝脏造成严重损伤,长期喝酒容易诱发酒精肝等肝脏问题。但是生活当中不仅仅只有喝酒会伤肝,……详细>>

吸烟喝酒很伤肝?这5个伤肝的行为,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其他的器官,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肝脏的健康与否是非常重要的。不……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吃油炸食物会伤肝?这几种伤肝的行为应及时纠正!

肝脏属于身体上最大的消化腺,同时也维持新陈代谢。肝脏功能是你意想不到的,具有合成、分解以及滤过、储存功能,但是生活中一些不良行为却对肝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