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喝酒人群要注意,出现了这4种异常,应警惕是肝病的信号!

2019-03-09 07:01:25      

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酒精,酒精会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导致酒精肝的产生,对于喝酒的人群来说,一定要警惕身体所发射出来的4种信号。

喝酒人群要注意哪些肝脏信号?

信号一、半夜腹部疼痛拉肚子

即使患上肝脏疾病时也会让患者出现消化疾病的一些表现,比如腹痛及腹泻等,一般是发生在喝完酒两个小时之后,同时会伴有腹泻腹胀及腹部不适感。腹胀主要是因为肝脾肿大、胃肠道胀气以及腹泻所引起的。腹泻主要是因为肝脏分泌胆汁太少,下降了消化食物的能力,80%的酒精对肝脏所带来的伤害引起的。

信号二、尿液发黄就如同茶水一般

50%的喝酒人群半夜总是会被尿憋醒之时,可以通过尿液来判断肝脏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在正常情况下尿液应该呈现淡黄色或者清澈。当尿液就如同茶叶水一般发黄就要引起警惕了,这类人群肝脏出现异常,影响了胆红素代谢,增多了血液中的胆红素。

信号三、失眠早醒

酒精会直接损害到肝细胞,最终导致肝细胞的坏死,当肝脏功能不好时就会让神经递质以及荷尔蒙发生失衡,导致患者失眠、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尤其对于喝酒的人群来说晚上12:00到凌晨3:00总是惊醒,因为此阶段是肝脏解毒以及休息的黄金时间段,总是醒来的话说明肝脏排毒功能已经减弱,而且局部气血运转不畅。

信号四、恶心以及呕吐

90%以上的酒精主要是在肝脏里面进行代谢,当摄入太多的话酒精会直接转化成能量在肝脏里面储存,最终引起酒精性脂肪肝。初期脂肪肝身体没有明显的症状,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肝功能受到损害,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等。

温馨提示

喝酒的年轻人如果出现以上4种信号就要引起警惕了,喝酒量越多,喝酒的时间越长,患上酒精肝的风险就会越高。另外如果长时间营养不良或者过度消耗营养、暴饮暴食等都会引起肝脏损害。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比如长时间做重体力及脑力的劳动,这样会让身体处于超负荷状态,降低了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容易让肝脏病毒繁衍。要保持均衡的饮食,遵循低糖低脂肪饮食,不然会增加肝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信号 肝病 喝酒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要小心是肝病的信号!

虽然大家都知道养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还是会不经意的做一些伤肝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年轻人熬夜打游戏、刷剧,聚会喝酒、暴饮暴食等很常见。这……详细>>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信号?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在肝病患者中,50岁以上的人群是比较多的。这与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感染病毒所导致的。肝病的早……详细>>

肝病出现哪些信号不能再喝酒了?如何喝酒不伤肝?

在家庭聚会以及应酬的时候难免会喝酒来庆功,适当的喝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过度酗酒的话会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诱发肝硬化。详细>>

患上了肝病还不知道?身体这6种表现是肝病的信号!

很多疾病当我们发现时已经处于非常严重的状态,了解疾病的早期征兆对于我们预防疾病以及及时治疗都有非常好的作用。肝病是一种我们平时并无容易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