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 要小心是肝病的信号!

2020-04-28 07:55:12      

虽然大家都知道养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还是会不经意的做一些伤肝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年轻人熬夜打游戏、刷剧,聚会喝酒、暴饮暴食等很常见。这些行为无疑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且肝脏的损伤过程是缓慢的,不会立马体现出来,这就很容易让人忽略,等到肝脏损伤严重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哪些部位异常可以看出肝脏不好?

1、眼睛

当肝脏不好时,眼睛是最能看出来的。经常熬夜的人都知道,长期性的熬夜后,眼白会慢慢发黄,也就是常说的“巩膜黄染”,这就是因为肝脏没有得到好的休息出现的症状。除了眼白会发黄,肝脏不好还会出现眼睛干涩发痒,有时还会伴有红血丝。因此想要眼睛水灵晶亮,必须要保证充足健康的睡眠。

2、情绪

肝血不足时,人的情绪就会受到影响。当一个人变得暴躁易怒,且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还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甚至是逆气,就有可能是肝脏异常引起的。情况严重者,还有可能因此造成昏厥或者是吐血。尤其是女性,如果有这些情绪上的变化,一定要多加注意,若不及时加以调养,会对肝血造成更大的伤害。

3、指甲

肝脏不健康,指甲也会出现明显症状。当指甲出现竖纹或者是褐色纹路时,就有可能是肝脏出现异常了。肝血充血时,指甲表面是光滑红润的。如若肝血不足,就会出现竖纹或者是褐色的纹路。除此外,指甲边缘发黑,而指甲中间泛白,则有可能是因为患上了肝炎。但这也不是肯定的,身体出现这些异常情况,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更放心。

4、手掌

除了上述的这几个部位,肝脏病变时手掌也会有所反应。患有肝硬化的人,手掌大都会出现肝掌,也就是拇指根部肉多的两个部分,会有充血的情况,甚至还可以看到一些小红点。如果用手指按压,充血处的颜色就会变白,松开手后又会慢慢恢复充血时的样子。

温馨提示:肝脏的重要性不用言说,现在大家也越来越重视养生,对于自身健康状况要掌握好才行。如果自己出现了上述的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早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尽可能的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生活中也要注意早睡早起,饮食规范,适量运动并学会自我纾解情绪,这样对肝脏才能起到积极的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信号?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在肝病患者中,50岁以上的人群是比较多的。这与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感染病毒所导致的。肝病的早……详细>>

肝病科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异常 是肝病的征兆!

肝脏虽然体积大,但是它的存在感却不是很高。相较于胃部的突出,肝脏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了。在犯胃病时,人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胃疼。但人们患……详细>>

喝酒人群要注意,出现了这4种异常,应警惕是肝病的信号!

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酒精,酒精会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导致酒精肝的产生,对于喝酒的人群来说,一定要警惕身体所发……详细>>

小心,手上有这5个症状,要警惕是肝病的信号!

肝内无周围神经,属于无声器官,在肝病的早期没有疼痛的症状,但是肝脏对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必须警惕肝病向身体发出的信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