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睡觉有这3个表现,说明肝脏健康,看看你达标了吗?

2019-03-06 07:57:58      

当肝脏受到损伤时,身体里面的垃圾毒素就不能快速的排出体外,一旦堆积势必会引起其他器官发生病变,当人们睡觉时有三种习惯,说明肝脏处于健康状态。

睡觉时哪些习惯说明肝脏健康?

1、睡一整夜的觉

一般上虚弱的人群总是出现起夜的情况,一般在凌晨2:00是肝脏排毒的黄金时间段。此时只要处于深睡眠状态,才能够让肝脏正常的排毒,当肝脏功能不好时,会让患者凌晨总是惊醒,睡不踏实。

2、入睡很快

肝气不足时会引起失眠,一般肝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总是失眠,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类人群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也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学会放松心情,这样就能够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3、不打呼噜

一般睡觉打呼噜的人群,第2天早晨会感觉到全身疲惫。当肝火旺盛时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引起睡觉打呼噜。当肝脏慢慢的好转时,打呼噜的症状也会缓解。

肝不好的人群不能碰哪些食物?

1、酒精

酒精会直接刺激肝细胞,加重了肝脏负担,长时间喝酒会引起酒精性脂肪肝,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会引起肝癌。肝功能不好的人群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即使少量的喝酒也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2、含盐量过高的食物

高盐食物也就是含盐分太高的食品,长时间高盐饮食会扩大肝小叶中央的静脉,引起肝细胞坏死。在食物里面的添加剂比如亚硝酸盐和亚硝胺也不能大量服用,不然会增加肝脏解毒以及代谢能力,最终诱发肝损伤,腌制的食物也不能吃,会加重肝脏负担。

3、油腻的食物

大部分肝脏功能异常的人群消化功能比较差,同时也有厌油的症状,这类人群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高脂肪的饮食会升高肝脏里面甘油三酯的水平,增加了胰岛素抵抗,长时间下去会让大量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最终形成脂肪肝。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养成养肝和护肝的好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保证有充足的睡眠,10:00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饮食禁忌 肝好的表现 肝脏

身体没有这4个症状,说明你的肝脏很健康!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一个人如果肝脏健康,那么他体内的毒素代谢也会顺畅很多,病痛自然也会少很多。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机体是会有一些……详细>>

晚饭后有这3个表现说明肝异常,看看你中招了吗?

当身体出现异常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因为在肝脏上没有痛觉神经,即使受到严重侵害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往往被人们所……详细>>

4个异常说明肝脏损伤,看看你中了几个!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消化器官,可帮助身体解毒和排毒,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物质也在肝脏中完成合成,因此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肝脏健康也……详细>>

身体没有这些症状 说明你的肝脏还是比较健康的!

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不健康,尤其是年轻人喜欢熬夜追剧、打游戏,不喜欢吃早餐,容易暴饮暴食,这些生活方式让肝脏健康受到了很大的威胁。如……详细>>

身体有这3种表现,恭喜你,说明你的肝脏很健康!

当肝脏功能出现异常时会从皮肤上表现出来比如脸色发黄、视力减退、滋生大量的黄褐斑以及青春痘等,其实当出现三个表现时说明肝脏很健康。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