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晚饭后有这3个表现说明肝异常,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9-06-10 02:19:35      

当身体出现异常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因为在肝脏上没有痛觉神经,即使受到严重侵害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其实吃完晚饭后有三个表现说明肝脏出现异常。

晚饭后哪些表现说明肝异常?

1、腹围增加

长时间久坐、大量的喝酒以及大鱼大肉的吃四星级啤酒肚的真正原因,不仅会增加身重,同时也会影响肝脏最基本的代谢合成以及解毒功能,其实肝脏受伤时疼痛感并不是很明显,但是会增加腹水,下降肝脏功能,对肠胃带来损伤,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

2、容易腹泻

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没有注意饮食卫生、腹部着凉或者大量的喝冷饮等,反反复复的腹泻不要当做简单的胃部疾病,需要警惕肝脏疾病。若是肝源性的腹泻吃止泻药物也不能缓解,而且吃完饭后总是出现肠鸣。

3、不停的打嗝胀气

吃饭速度过快或者吃的太多的话会让里面腹部胀气以及打嗝。保持正常饮食而且吃饭时细嚼慢咽还是出现打嗝胀气,有可能是肝脏中的胆汁分泌不足所引起的,不能正常的消化食物,紊乱新陈代谢系统,导致消化不良。

如何来好好的养肝呢?

在夏季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保证有足够的水分,因为肝脏具有解毒功效,当大量的毒素在肝脏里面堆积时,容易诱发肝脏疾病。喝水或者葛根蒲公英茶水能够达到养肝和护肝的功效,柠檬水也是不错的选择,柠檬里面含有的酸性成分能加快胆汁生成的速度,帮助排毒。大量喝酒会诱发脂肪肝或者肝癌,每次喝酒前可以吃一些食物来保护胃黏膜,减少酒精对肝脏以及胃黏膜所带的刺激,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总是熬夜的话会增加对肝细胞带来的损伤,影响了修复和再生能力,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能够为肝脏提供充足的血液、营养和氧气,帮助其康复。

温馨提示

保持规律的饮食,一日三餐饮食定量,做好粗细搭配,夏季饮食不能贪凉,多喝水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保持适度的运动,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肝脏排毒。避免大量的喝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异常的晚饭后症状 肝异常的表现 肝异常

4个异常说明肝脏损伤,看看你中了几个!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消化器官,可帮助身体解毒和排毒,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物质也在肝脏中完成合成,因此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肝脏健康也……详细>>

睡觉有这3个表现,说明肝脏健康,看看你达标了吗?

当肝脏受到损伤时,身体里面的垃圾毒素就不能快速的排出体外,一旦堆积势必会引起其他器官发生病变,当人们睡觉时有三种习惯,说明肝脏处于健康状……详细>>

注意,这5种人易患脂肪肝,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说起脂肪肝,很多人都知道你也都知道脂肪肝等发生对身体来讲是极其不利的,它会让肝脏细胞持续下降并且得不到恢复,最终诱发肝癌。因此在生活中一……详细>>

身体有这4大症状说明酒精性脂肪肝来了,看看你有没有!

长期酗酒引起的酒精性肝病已被医学界所认识,常有酒精摄入过量直接入院的情况发生,如不及时治疗酒精性肝病,可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等严重肝病。甚……详细>>

睡前这3大行为最伤肝脏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帮助身体把多余的垃圾还有毒素排泄掉,而一旦肝脏损伤,就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生活中,大家的一些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