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注意,这6类肝炎病人易复发,一定要谨防!

2019-03-04 07:27:20      

我们知道急性肝炎相对于慢性肝炎治疗起来是会比较容易一些,而且治愈率会大大提高。但是急性肝炎复发率也是比较高的,经过治疗之后症状基本消失,慢慢进入到恢复期,但是在恢复期的6个月内又慢慢的恢复了急性肝炎的症状,这种现象被称为急性肝炎复发。

那么哪些肝炎病人容易复发呢?

一、不注意休息的肝炎病人

有很多的急性肝炎其实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那么在经过治疗之后进入到恢复期,如果又恢复了原来所有的不良习惯,那么又会导致病情复发。比如在恢复期过早的进行运动,或者是不注意休息熬夜加班以及进行娱乐活动,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劳累过度,会导致肝脏负担增加,就会导致病情恢复到原来的症状。

二、喜欢喝酒的肝炎病人

大量喝酒容易导致肝炎,当肝炎进入到恢复期之后又恢复了喝酒的坏习惯,也是会导致肝炎复发的。因为酒精会导致肝脏受到损害,会导致肝脏脂肪代谢发生异常,容易引起肝脏脂肪堆积而引起纤维组织增生,最终就会导致病情复发。

三、滥用药物的肝炎病人

在恢复期的肝炎病人,如果滥用的某种药物或者过量使用药物对肝脏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就会进一步导致肝炎病情复发。比如使用了镇静药和抗结核的药物,就会直接损害肝细胞。

四、不良生活习惯的肝炎病人

在平时喜欢长时间久,坐不喜欢活动和运动,那么就会引起身体素质水平下降会导致抗病能力低下,也是导致肝炎病情复发的原因。在平时喜欢暴饮暴食喜欢吃大鱼大肉,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不注重饮食保养,饮食经常无规律,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肝炎病情复发。

五、患有其他病的肝炎病人

如果肝炎病人的病情基本进入到了恢复期,但是这种情况下又换了其他疾病,比如呼吸道感染和胆道感染以及肠胃道疾病等,这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而更容易引起病情复发。

六、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的肝炎病人

有研究发现,在治疗肝炎过程当中,如果使用了地塞米松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药物,虽然能够改善症状,但是导致病情复发率也是相当高的。

急性肝炎病情复发率是相当高的,病人在治愈之后一定要重视日常保养,要戒烟戒酒,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而且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习惯,除此之外还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增强免疫力,可以尽量降低肝炎病情的复发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复发的肝炎病人 肝炎复发 肝炎

注意,这4类人容易患肝炎,一定要谨防!

肝炎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炎症,主要表现为病人肝肌细胞受损,导致肝功能低下,被肝炎所困扰的病人有很多,肝炎的发病原因较为复杂,但是一般都是生……详细>>

肝炎病人一定要保持乐观情绪

因此要学会善于控制调节自己的情绪,自寻乐趣,遇事坦然,保持宽松的心理状态。既然是慢性病,心就不能急,病情持续时间长,反反复复是规律,多数……详细>>

肝炎病人注意要避“糖”

肝脏是各种营养物质代谢的场所,其中糖的代谢占重要地位。当肝脏受损时,许多酶类活动失常,糖代谢发生紊乱,糖耐量也降低,若吃过多的糖就会使血……详细>>

肝炎好了后还会复发吗?这3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肝炎患者会出现腹部胀痛,食欲明显减退,厌油,恶心呕吐,全身无力等,只要患者选择正规的医院,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就能够控制好病情,最终达到……详细>>

为什么肝炎病人一定要保持乐观情绪?

因此要学会善于控制调节自己的情绪,自寻乐趣,遇事坦然,保持宽松的心理状态。既然是慢性病,心就不能急,病情持续时间长,反反复复是规律,多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