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患者为什么出现右腹部隐痛?乙肝出现的症状

2019-02-25 08:47:20      

乙肝对于患者的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说到乙肝,大家都会恐慌,这是一种对患者健康和生活影响很大的疾病。右腹部隐痛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右腹部隐痛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右腹部隐痛的原因

右腹部出现隐痛的情况,比较多的表现在乙肝疾病出现以后的常见症状,还能够显示肝区不适等现象,但是导致右腹部隐痛的因素并不是只有乙肝一类,还需要区别对的,根据疾病的病因来对症治疗。

导致右腹部隐痛的因素主要有:急慢性乙肝;急性胃肠炎;胆囊炎或胆结石引发的右腹部微弱性的疼痛;肝炎在恢复期。只要觉得右上腹部出现隐痛的情况下,千万不能麻木大意,而错过了疾病治疗的最佳时机。尤其需要留意到的就是,乙肝会引发的右腹部的隐痛,因为乙肝通常危害到自身健康,还会对于周围亲友的健康产生威胁,应该立即检查并且治疗,防止乙肝病情恶化。

如果是乙肝导致的右腹部隐痛,那么比较多的还有其他一部分症状出现,比如反胃呕吐、低热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乙肝有着三部曲,那就是乙肝-肝硬化-肝癌,如果不及时有效的治疗,乙肝是极易发生恶化的,一旦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那么就会有极高的致死率,因此乙肝患者应该积极的进行抗病毒治疗。

乙肝出现有哪些症状?

为了及早发现肝炎患者,必须先了解其症状。急性肝炎的典型症状是疲劳、恶心、食欲减退、上腹不适,这些症状是90% 的肝炎患者的发病症状。其次,有一半的人会发烧,黄疸,大便稀疏。然而,这些症状可能对不同的病人有不同的反映。根据疾病的突然出现,可分为流行性感冒型、消化不良型、潜伏型和相对少见的急腹症型和风湿热型。

在一般情况下,急性乙型肝炎潜伏期较长,发生黄坏疽前,第一次乙肝病毒性血症,其次为胃肠道症状,如厌食、恶心、等,少数患者亦可出现低热,还有约30% 的患者关节疼痛。皮肤病变可能伴有关节症状或单独出现,往往有红斑或斑点丘疹,多在躯干或四肢,持续数天或一周。

温馨提示

简而言之,肝炎的症状是多种多样的。出现相关症状时,应仔细查找原因。如果排除其他疾病引起, 首先应该考虑肝炎的可能性,然后去医院进行肝功能和致病性检查。虽然有些人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但是如果有接近肝炎史的接触,那么在接触一个月左右的时候,也应该去医院进行肝功能测试,以防止一些轻度肝炎的漏诊。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腹部隐痛 乙肝

乙肝患者为何出现右腹部隐痛?

右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专家表示,右腹部隐痛,确实是一种常见的乙肝症状,还会表现出肝区不适等,但是引起右腹部隐痛的原因并非乙肝一种,应该……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出现右腹部隐痛?

右腹部隐痛,确实是一种常见的乙肝的症状,还会表现出肝区不适等,但是引起右腹部隐痛的原因并非乙肝一种,应该仔细区分,了解原因对症治疗。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出现浑身无力症状?

乙肝浑身无力的原因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乙肝病毒造成肝细胞破坏、电解质紊乱等,影响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出现乏力的表现;另一方面是……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出现浑身无力症状

浑身无力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浑身无力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乙肝病人右上腹隐痛是为什么

乙肝病人右上腹隐痛与很多因素可能有关,这是导致人们无法直接判断乙肝病人右上腹隐痛是为什么的真正原因,所以需要到中心进行检查来确诊。与此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