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的类型有哪些?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有二类

2019-02-13 08:34:41      

随着生活节奏的变快,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先天性胆管扩张疾病人群,他们被先天性胆管扩张这类疾病所困扰着,都不知道该如何摆脱先天性胆管扩张疾病。同时先天性胆管扩张的治疗也成为头号问题。那么,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的类型, 下面咱们一起解答吧。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的类型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Caroli)是一种比较不多见的先天性胆道类疾病。其特征为肝内胆管囊性扩张而形成胆管囊肿,可以出现单发,大多数显示是多发性。有学者认为这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但许多病例无法追寻典型的遗传家族史。

近年来由于超声显像和各种胆道造影技术等诊断方法的应用,可获得肝内病变的正确诊断,因此这一类疾病的病例出现的频率也在不断的上升。其次,随着对这类疾病已经和先天性胆管扩张症各种联系的相关深入判断,目前大部分疾病的出现,认为这是一个比较相对独立的病症,这类疾病和先天性胆管扩张症有着本质的区别。

曾按组织结构将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分为单纯型与门静脉周围纤维化型两类。

单纯型的肝内胆管扩张疾病:

在肝脏里面的胆管发生扩张,但是肝脏的实质的色泽以及质地是明显正常的,只有显示在扩张的胆管壁上,有比较明显的纤维组织增生情况,与肝硬化及门静脉高压没有直接的关联。约一半以上的病例,会合并发生肾实性病变成髓质海绵状肾病。

静脉周围纤维化型疾病:

除肝脏里面的胆管节段性出现扩张之外,经常会有肝脏出现先天性纤维化情况,从门静脉间隙到肝小叶周围均有广泛的纤维增生,甚至可导致肝硬化及门静脉高压症。近年来本病发生胆道癌变的报道已不在少数,有统计成人病例合并胆管癌变的发生率达达到百分之七以上。

温馨提示

通过上述对先天性胆管扩张内容介绍,了解了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的类型的原因,大家平时要注意这些因素,远离先天性胆管扩张致病源,健康快乐生活。希望上述先天性胆管扩张的内容介绍能给大家带来帮助。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的类型应该有所了解,最后祝疾病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型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怎样诊断?B超检查简便迅速无损伤

由于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疾病在临床中的表现一般都不是很明显,所以诊断都是十分的困难,通常无法及时的获得有效的诊断。以往多是外科处理时才得……详细>>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应该如何治疗?早期诊断预防治疗胆管炎

平日里,患上先天性胆管扩张的几率很大,同时也成为很多先天性胆管扩张患者的“老毛病”,同时越来越多的先天性胆管扩张患者,想要找到根治先天性……详细>>

先天性胆管扩张肝脏病变有哪些?肝性维生素D缺乏病

生活中,比较多的先天性胆管扩张患者在患上疾病以后都有这样的心理,担心先天性胆管扩张治疗难度太大,就怕医治不好还痛苦,其实只要去专业的外科……详细>>

胆管囊状扩张症的临床症状

肝内胆管囊状扩张症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多见于男性、男女之比2∶1,患者在出生后的5~20年多无临床症状一般于青年时期开始发病,但少数病人亦……详细>>

胆管囊状扩张症的病因

肝内胆管囊状扩张症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多见于男性、男女之比2∶1,患者在出生后的5~20年多无临床症状一般于青年时期开始发病,但少数病人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