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低蛋白血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迟发性低丙球血症意义未明的单克隆免疫球蛋白血症无α脂蛋白血症无β脂蛋白血症X连锁无丙种球蛋白血症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怎样诊断?B超检查简便迅速无损伤

2018-08-29 08:27:52      

由于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疾病在临床中的表现一般都不是很明显,所以诊断都是十分的困难,通常无法及时的获得有效的诊断。以往多是外科处理时才得到正确的诊断。那么,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怎样诊断?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的诊断办法

1、近年由于影像学检查手段的极大进步,可以较清晰地于手术前了解肝内的病理形态而获得正确的诊断。常规检查中一般都是通过血液、尿液来进行诊断,特别是对肝功的确诊,是十分重要的办法,特别是一旦肝内胆管的炎症发病,对整体的肝脏都是非常巨大的损害,呈现的症状通常是转氨荫的增高、碱性磷酸酶的明显增高,随着发病期间的延长,甚至严重的低蛋白血症的发生。

2、通过B超来进行检查,是一种快速,简单又没有损害的检查方式,所以一般都作为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疾病的首选检查方法,B超能够明确的确定肝内扩张胆管的位置和形状。只要肝内胆管出现囊样以及串珠样的扩展,肝脏的切面显示出能够见到的囊状、葡萄形状和串珠形状的回声暗区,通常肝脏边缘界面比较请晰,后壁的回声出现加强;囊肿沿肝内胆管走向分布,并与之相通,囊肿之间可见正常胆管声像团;还可以准确地了解肝外胆道的形态和是否有肝内胆管的结石。

3、通过CT来进行诊断,都能够确定获得是否出现扩张性的肝内胆管,同时查看胆管扩张的位置及扩张范围、扩张的大小以及是否有结石出现等情况。

4、使用磁共振胰胆管造影,是非常准确率高的检查方法,可清楚地了解肝外及肝内胆管的形态。肝内胆管扩张症病多无明显的肝外胆管的狭窄和梗阻征象。

温馨提示

实验检查对身体可以说是没有很大的副作用,这种检查方本身也会没什么存在着局限性。小编想要告诉患者的是,条条大道通罗马,对于先天性胆管扩张症的检查方法是如此多,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医生的建议或意见做出选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 胆管扩张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的类型有哪些?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有二类

随着生活节奏的变快,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先天性胆管扩张疾病人群,他们被先天性胆管扩张这类疾病所困扰着,都不知道该如何摆脱先天性胆管扩张疾……详细>>

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应该如何治疗?早期诊断预防治疗胆管炎

平日里,患上先天性胆管扩张的几率很大,同时也成为很多先天性胆管扩张患者的“老毛病”,同时越来越多的先天性胆管扩张患者,想要找到根治先天性……详细>>

先天性胆管扩张肝脏病变有哪些?肝性维生素D缺乏病

生活中,比较多的先天性胆管扩张患者在患上疾病以后都有这样的心理,担心先天性胆管扩张治疗难度太大,就怕医治不好还痛苦,其实只要去专业的外科……详细>>

B超检查可诊断酒精性脂肪肝

酒精肝,全称为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酒精肝可通过B超检查……详细>>

脂肪肝少不了五个检查 首先要做的是B超检查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脂肪肝对患者的危害很大。那脂肪肝都有哪些检查的方法呢?有哪些辅助检查?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脂肪……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