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先天性胆管扩张症与胆管癌有什么关系?胆管癌晚期脚浮肿是怎么回事?

2021-10-19 07:52:51      

先天性胆管扩张症是小孩常见的一种先天性胆管疾病,是以腹痛、腹部包块、黄疸主要为临床表现的疾病,给幼儿带来很大的痛苦,影响孩子身体的成长和智力的发育,给家长带来很大的压力。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高鹏骥,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先天性胆管扩张症与胆管癌有什么关系?胆管癌晚期脚浮肿是怎么回事?

先天性胆管扩张症与胆管癌有什么关系?

先天性胆管扩张症与胆管癌关系密切:1、先天性胆管扩张症容易继发胆管结石、胆管炎,从而容易诱发胆管癌变;2、积极的处理先天性胆管扩张能够有效的预防胆管癌发生的概率,所以如果患者患有先天性胆管扩张,建议根据医生的指导积极处理。

肝门部胆管癌如何分型?

肝门部胆管瘤的分型与发病位置、范围有关:1、局限在肝总管肝门部的胆管瘤为一型;2、病变不仅侵犯肝总管,同时还侵犯左或右肝管为二型;3、肿瘤进一步侵犯近端为三型;4、肿瘤进而同时侵犯左、右肝管,临床无法进行手术称为四期,这时胆管癌治愈几率可以忽略不计。

胆管癌晚期脚浮肿是怎么回事?

胆管癌晚期出现脚浮肿是由于肝功能异常导致的。肝内转移引发的严重失代偿,会导致腹腔的腹水增加,从而诱发下肢浮肿;晚期胆管癌患者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进而易发下肢水肿。所以需要根据患者具体的症状,对症治疗。

经过高鹏骥医生的详细介绍,大家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健康护理,合理安排幼儿的饮食及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让孩子接触外界肮脏的环境,勤洗手,注意家庭环境的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高鹏骥
擅长疾病:
肝癌、胰腺癌的外科治疗,肝胆胰脾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门静脉高压症的外科治疗,肝移植。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管癌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

胆管癌患者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呢?胆管癌的患者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这时候我们就要警惕了。胆管癌患者疼痛代表着不同的原因,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原因来……详细>>

胆管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胆管癌的症状表现

胆管癌是指源于肝外胆管包括肝门区至胆总管下端的胆管的恶性肿瘤。危害巨大,所以对于胆管癌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为重要。通常来说,胆管……详细>>

胆管癌都有什么种类 胆管癌的危害有哪些

最近几年胆管癌的发病率多了起来,让人们对此胆管癌也开始重视起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胆管癌的知识吧。详细>>

胆管癌有什么危害?胆管癌的解决办法

胆管癌到底有什么可怕的,而让患者感觉如此痛苦与困扰呢?其实,主要是因为其病因至今医学界尚没有明确的定论,而早期症状比较隐蔽,不易被发现,……详细>>

哪个年龄易患胆管癌?胆管癌的病因

胆管癌在哪个年龄层容易患上呢?癌症的易发年龄段会有所不同,今天要介绍的是胆管癌的易发人群。与此同时,再来总结一下都有哪些疾病会容易导致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