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患者可以怀孕吗?快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2-09 07:42:45      

丙肝的传染性非常强,主要是因为身体受到了丙肝病毒的侵入所引起的,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引起肝硬化或者肝癌,肝病患者能不能怀孕呢。

丙肝患者能不能怀孕?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首先,丙肝患者是可以怀孕的,但是怀孕后必须要吃药,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患者彻底治疗之后再考虑怀孕,丙肝属于传染疾病,会通过母婴、性传播以及血液传播,这并不属于遗传病。其实丙肝母婴传播的几率不是很大,当检测出来丙肝RNA属于阴性的话说明处于稳定状态,是可以怀孕的,检测呈阳性应该让病情得到治愈之后再怀孕,这样才能够保证婴儿的健康。

丙肝主要是因为受到了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肝脏疾病,会通过吸毒、输液和针刺来传播,但是丙肝的症状并不是非常的明显,不容易被人们所觉察,往往被忽略,所以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常规体检,这样才能够减少患上丙肝的几率。丙肝的分布是非常广泛的,容易转化成慢性的,或者肝硬化甚至肝癌,主要通过性生活、母婴、静脉注射毒品以及输血等传播途径,给人体所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旦患上了丙肝,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再次,丙型肝炎会通过母婴传播,千万不能忽略后代感染丙肝的可能,只要及时的做好母婴阻断,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即可,孕妇怀孕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都要去医院注射一支丙肝球蛋白这类人群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定期的检查肝功能,要合理的调养好饮食。

最后、丙肝患者生产的时候,要缩短生产的时间,避免羊水出现破裂以及其他出血,不然会让病毒直接传染给宝宝,出生之后应该立即注射免疫球蛋白,等宝宝身体状态稳定之后还要进行最基本的丙肝检查,看看是否感染了丙肝病毒,继续感染的话,只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就能够彻底的治好患者应该多进行卧床休息,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必要时要静脉输液,保证足够的热量及液体摄入,千万不能吃一些对肝功能有损害的药物,比如抗结核药物,抗肿瘤的药物等,另外也不能喝一些含酒精的饮料,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

温馨提示

综上所述丙肝患者是可以怀孕的,但是需要等到病情稳定之后再考虑怀孕,这样才能够保证母体的健康,拥有健康可爱的小宝宝。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怀孕的事项 怀孕 丙肝

丙肝患者可以怀孕生宝宝吗

母婴传播:丙肝病毒母婴传播主要在新生儿出生或哺乳期,据研究发现,抗-丙肝病毒抗体阳性母亲在分娩时丙肝传染的机率可达4%~7%,而若合并H……详细>>

丙肝转氨酶高可以怀孕吗?孕妇得了丙肝怎么办

每一个女性丙肝患者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但丙肝患者转氨酶高可以怀孕吗?怀孕后是否有危险呢?详细>>

丙肝患者可不可以怀孕

得了丙肝后还是能生育的,但是一方面要注意自身的病情,另一方面还要做好预防措施。由于丙肝患者自身病情,以及丙肝传染性的影响,丙肝患者在生育……详细>>

丙肝患者能够怀孕吗?

由于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此病与乙肝的传播方式一样,都是通过性接触、血液、母婴进行传播的。很多女性患上丙肝,都有一个共同的疑惑:丙肝患者……详细>>

丙肝患者能不能怀孕?

由于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此病与乙肝的传播方式一样,都是通过性接触、血液、母婴进行传播的。很多女性患上丙肝,都有一个共同的疑惑:丙肝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