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醉酒状态下怀的孩子能要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1-27 07:35:33      

对于当代的女性来说,有很多时候是需要通过喝酒来调节工作的压力的。但是,对于醉酒的女性来说,如果在这个时候有性行为,那么就可能会出现怀孕的状况,毕竟醉酒之时是很难考虑到避孕这个事宜的。而在其怀孕之后,就会有这样的烦恼,即这个孩子会不会有问题。

醉酒状态下怀的孩子会有哪些问题?

1、可能会有智力障碍

对于醉酒的女性来说,如果其和伴侣有性行为,那么在其怀孕之后,其孩子很可能会有一些先天性的障碍,如智力障碍。这是由于这种状态下的女性,其卵细胞的质量是欠佳的,所以当这种卵细胞成功受精之后,就可能会变成有问题的受精卵,从而就会慢慢发育为有智力障碍的胚胎。

2、可能会出现抵抗力低下的状况

如果女性是在醉酒状态下怀的孩子,那么胎儿很可能会出现先天性抵抗力薄弱的情况。而当孕妇将这种胎儿生出之后,就需要对其投入大量的精力,这样才能够减小婴儿患病的几率。但是,即使父母对婴儿进行全方位的保护,这种胎儿的身体素质也是较差的,因为这是先天性的缺陷,并不能通过后天的补救行为让缺陷完全消失。所以,女性最好不要在醉酒的状态下要孩子。

如何判断醉酒状态下的孩子是否有问题?

对于醉酒状态下怀孕的女性来说,如果有生育后代的计划,那么就必须尽早的去医院做孕检,以此来判断这个孩子是否是健康的。如果在孕检之时发现孩子存在着一些先天性的缺陷,那么就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将胎儿打掉。毕竟现如今的家庭多数都只有生育一胎的计划,所以优生优育就变得尤为的重要。

醉酒状态下怀的孩子何时打掉最好?

对于醉酒状态下怀孕的女性来说,如果有非常强烈的优生优育的理念,那么最好在怀孕两个月之时就到医院做一个系统且全面的检查,如果在检查之时发现胎儿的某些指标不正常,那么就需要果断的选择打胎,毕竟这个时期做流产手术对孕妇身体的伤害度是最低的。而在胎儿的月份超过5个月之时,就只能通过引产的方式来将胎儿打掉的,而引产的方式对女性身体的伤害度是极大的,她们在术后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来调养身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怀孕的常识 醉酒 怀孕

酒后怀上的孩子能要吗?孕期喝酒危害大

小朱和小王刚刚结婚不久,还没做好要孩子的心理准备。正处于新婚蜜月期的他们,某一次吃饭醉酒之后,因为没做避孕措施,竟然意外怀上了孩子!两公……详细>>

不排卵能怀孕吗 看看专家怎么回答

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排卵异常的情况,导致女性不排卵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的患者,也常会出现不排卵的现象。详细>>

11情况下怀孕影响胎儿质量

如何快速怀孕是很多心急想要宝宝的夫妇都想知道的事,但不是说能快速怀孕就可以了,孕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才是我们所追求的。因此,年轻的未准爸……详细>>

教你看看你所在的环境是否适合怀孕

缓解工作压力,释放情绪详细>>

想怀孕 请先看看老公的性能力

想怀孕的妈妈,在迫切需要调整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的同时,也要密切看看老公的性能力有没有到达理想状态!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