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预防肝病应拒绝睡前这4件事,肝病的口腔信号你应了解!

2019-01-25 07:24:06      

肝脏里面没有痛觉神经,肝脏病毒会不知不觉的侵入到身体,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对肝脏带来损害的食物,睡觉前避免4件事就能够预防肝病。

预防肝病应拒绝睡前这4件事,肝病的口腔信号你应了解!

1、睡觉前不能喝酒

酒精在代谢的过程中必须要通过肝脏,若是晚上大量喝酒的话,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睡觉前尽量不要喝酒。

2、千万不能玩手机玩到深夜

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把身体里面的代谢产物及毒素排出体外,但是有一部分年轻人到了晚上睡觉前喜欢玩手机游戏或者追电视剧,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加重肝脏疾病的进程。

3、睡觉前不能吃太多油腻的食物

睡觉前如果吃太多油炸的食物会增加身体里面的脂肪,脂肪会把肝细胞直接围起来,影响了肝细胞获取营养的途径,所以千万不能吃油腻食物。

4、不能吃太多的药物

睡觉前不能吃止痛药物以及抗生素,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解毒负担,甚至会带来肝脏的损伤,最终引起肝衰竭。

肝病的口腔信号都有哪些呢?

1、牙龈出血

大部分人群早晨起床刷牙后,会出现牙龈流血或者鼻子流血,甚至咬过的食物里面会留下血迹,若是发现出血严重的话,说明病情也在加重,因为肝细胞受到损害之后,肝脏产生的凝血因子功能也会慢慢的下降,从而出现了凝血机制的障碍。肝病患者的毛细血管脆性会增加,直接加重了出血症状,另外重型肝炎患者也会出现弥散性的血管内凝血,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出现牙龈出血以及牙周流血要引起警惕。

2、口臭

早晨醒来之后发现口臭就要引起警惕了,一般呈现腐臭味道,因为患者的肝脏功能出现异常,增加了血液里面的尿素氮以及尿素氨,氨会通过呼吸从口鼻里面排出,当肝病患者出现明显的口臭时,说明肝病已经加重,需要及时去医院诊治。另外肝病会出现明显的肝昏迷,同时伴有口腔出血及口臭,说明肝功能已经出现了衰竭。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多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口腔信号 肝病的预防 肝病

口臭是肝病的信号?如何有效预防肝病?

口臭是很多人都出现的,一般引起口臭的原因多数是身体上火或者消化功能出现问题导致,经过饮食调理和服用药物口臭就会消失。但如果是持续性的口臭……详细>>

皮肤发黄小心是肝病?7个肝病的信号你应了解!

现代生活中肝病的种类越来越多。同时很多人都有可能患上肝脏类疾病,那么,什么是肝病的表现形式呢。当出现这些现象时可能意味着你患上了肝病,及……详细>>

患上了肝病还不知道?身体这6种表现是肝病的信号!

很多疾病当我们发现时已经处于非常严重的状态,了解疾病的早期征兆对于我们预防疾病以及及时治疗都有非常好的作用。肝病是一种我们平时并无容易察……详细>>

乱用药会导致肝病 肝病的3大诱因你应了解!

肝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起到分解物质的作用,能够帮助进入身体内的食物将有用的物质分解储存起来,而肝脏在将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详细>>

春季肝炎容易发病和复发 做好5件事可以预防肝病

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伤肝的行为和食物越来越多,如果不加以积极正确地防护,对肝脏会带来很大的损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