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乱用药会导致肝病 肝病的3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8-12-25 09:09:15      

肝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起到分解物质的作用,能够帮助进入身体内的食物将有用的物质分解储存起来,而肝脏在将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也跟着受牵连,因此对于容易引起肝病的几个原因,大家要多些了解,这样在日常才能够远离,防止自己患上肝病。

哪三个原因会导致肝病的发生?

一、劳累过度导致

现在由于很多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因此很多人会为了工作而经常熬夜加班,却不知道经常熬夜加班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由于肝脏是需要在夜间进行修复,如果经常熬夜加班让自己过度劳累,就会让肝脏的负担越来越大,从而不能够得到很好的修复,也就容易导致肝脏疾病的发生。因此建议大家要定时休息,虽然工作重要,但是熬夜让肝脏受损就更不划算。

二、经常酗酒

相信很多上班族为了应酬而需要经常喝酒,却不知道长期喝酒对肝脏细胞的伤害也是特别大的,由于酒精中所含的乙醇会对肝脏细胞产生伤害,酒精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进行分解,这样就会让酒精堆积在肝脏中而引发酒精肝。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喝酒的次数,偶尔的喝酒就没有什么,如果经常喝酒就会导致肝脏受到伤害,容易导致酒精肝。

三、乱服药物

有很多人在出现一些小毛病的时候都喜欢自己随便服用药物,但是药物是把双刃剑,它能够治病,但也会对身体的肝脏造成损伤,由于药物的代谢需要肝脏进行的,而如果服用一些有毒素的药物就会让肝脏受到损害。也就容易让肝脏出现疾病。因此要注意的是在自己出现一些身体疾病的时候不要自己盲目的服用药物,要咨询医生,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才能够降低药物对肝脏所带来的伤害。

温馨提示,由于肝脏是很容易受到伤害而引发肝病,因此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以上这三个原因,如果自己经常出现就要尽量远离,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肝脏受到伤害,而长期累积就会让自己的肝脏出现疾病。肝脏一旦出现疾病,对身体的伤害是特别大的,甚至有些慢性肝脏疾病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身体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原因 肝病的诱因 肝病

你真的了解肝病吗?带你揭秘肝病的种类与诱因

肝脏是我们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经过科学家严密的测量之后在人体内肝脏中每一秒发生的化学反应,大约有500种以上。经过大量的实验证明之后,动……详细>>

经常右上腹部疼痛是肝病?肝病的7大症状你应了解!

大家知道肝脏是非常沉默的器官,受伤后不会发出信号,这也是很多人不能及时发现肝脏疾病的原因。美国预防杂志的网站指出有以下肝功能低下的迹象。……详细>>

儿童皮疹发痒问题应小心肝病?肝病的4个症状你应了解!

肝炎是一种肝部疾病,再时下是比较多见的,但是一般来说当病人身体有异常反应出现时,往往都不被人关注,所以一般人们发现它存在的时候都已经到了……详细>>

预防肝病应拒绝睡前这4件事,肝病的口腔信号你应了解!

肝脏里面没有痛觉神经,肝脏病毒会不知不觉的侵入到身体,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对肝脏带来损害的食物,睡觉前避免4件事……详细>>

肝病患者能喝鱼汤吗?关于肝病的3个饮食疑问你了解吗?

当患上肝脏疾病时会影响到肝脏功能的正常运转,患者会出现身体明显的消瘦,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让体重恢复到正常,所以会不节制的补充各种营养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