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男人过了这一岁数肝脏开始老化 千万别忽略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2019-01-01 08:05:41      

肝脏对于每个人来说,十分重要。特别是男性,有研究表明如果男性的肝不好,其勃起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自信心无疑会受到打击。因此,男性也应重视肝脏的调养。但是大家也知道,肝脏是个沉默的器官,即便是肝脏已经严重受损,身体也不会有明显的不适。那么对于男性来说,如何判断自己的肝脏好坏呢?

男人过了这一岁数 肝脏开始老化

首先,可以先从年龄来看肝脏的好坏。一般来说,男人在25岁之后,肝脏的血流量就开始下降了。到了六十岁的时候,男人肝脏的血流量仅为20岁时的一半。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肝脏的血流量也会随之减少,同时肝功能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退化。

众所周知,肝脏肩负着储存血液,为身体其他器官提供养料的重任。一旦肝脏的血流量减少,那么身体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也会受到影响,这就不利于身体健康和日常活动。如果是本身还有贫血情况者,由于供血严重不足,其不仅会出现勃起功能的异常,严重时还可能会危及生命。

因此,男性朋友从25岁开始,不管有没有出现肝脏的不适症状,都需要重视肝脏的调养。

肝脏不好的迹象有哪些?男性朋友别忽视这3个信号!

此外,男性朋友通过捕捉身体发出的一些信号也能判断肝脏的好坏。那么肝脏不好有哪些迹象呢?

疲惫无力

疲惫无力是最常见的肝脏求救的信号。除了熬夜、工作等因素的影响,男性朋友突然出现疲倦无力,特别是四肢无力和精神疲倦,经过休息还无法缓解的情况,就要考虑是肝脏疾病所致。这是因为肝细胞受损而引起的生理系统紊乱。

食欲减退

还有,男性的胃口通常比较大,但如果突然出现食欲减退,且持续时间较长的情况,那也要警惕肝功能出现了问题。因为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的一部分,在排除肠胃疾病后,如果出现了食欲减退等情况,那就要考虑是肝脏疾病。

勃起功能障碍

此外,勃起功能障碍也可能是肝脏求救的信号。肝脏储存血液才能保证身体其他机能的运作。但如果肝脏储血不足,那么其他器官就会影响,其中就包括男性的性腺(睾丸)。供血不足可能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因此,如果在排除其他因素的影响后,男性朋友在过夫妻生活时常感觉力不从心,而且还出现了勃起功能异常的情况,那就要警惕这是肝脏发出的求助信号,尽早到医院去进行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要碍于面子,而错失治疗的时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勃起功能障碍 肝脏老化 男人

男人过了50肝脏老化快 留意肝脏发出的报警信号

肝不好百病生,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直接参与代谢和消化,如果肝不好,就容易生病。但是肝脏功能会随着人体的年龄增长,渐渐下降。男人到了50……详细>>

如何自查肝脏好不好?千万别忽略肝脏发出的4个求救信号

俗话说得好:“肝脏不好,百病生。”因此想要远离疾病,大家一定要注意养肝护肝。但是大家也都知道,肝脏与其他器官不同,很多时候肝脏出现问题,……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代谢合成而且参与了消化,帮助储存糖原,同时也可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者低毒的,保证五脏六腑能正常运……详细>>

这些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你还在视而不见?

肝脏是人体主要的排毒器官,肝脏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情况。一旦我们的肝脏出现一点小问题,慢慢的就可能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其他不可预估……详细>>

这几个症状是肝脏的求救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出现肝病的时候并不会有太过明显的症状,所以就要求人们密切注视肝脏的情况,知道哪些是肝脏求救的信号。避免发生那些知晓……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