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脏出现问题的信号你都了解吗?四信号显示肝脏发病了

2018-12-27 08:47:09      

众所周知,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时候都是有预兆的,那么肝病发作之前身体会发出哪些预警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下吧。

肝脏出现问题的4个信号你都了解吗

第一个信号:皮肤变黄

肝病会出现黄疸,患者的眼睛和皮肤都会变黄,这是因为肝功能受损,血液中胆红素。胆红素一旦升高导致的。从没患过肝炎的人群,如果出现发烧、恶心呕吐等症状表现,还有皮肤和眼睛都会出现发黄,那明显证明是患上了急性黄疸型肝炎疾病。

第二个信号:恶心

随着肝病的不断发展进程,肝病疾病患者,都可能导致发生出现相应的消化道表现症状。比如:反胃恶心、厌弃油腻、食欲明显变差、全身无力疲惫等,可出现呕吐,腹泻等表现情况下。大多数人群很容易把这些症状当成胃病去进行治疗。

第三个信号:肝区痛

在大部分的肝病表现症状中,肝区只要出现不舒服,和肝区出现疼痛的情况下,会出现明显的特异性,肝病加重时,右上腹或者全腹部出现疼痛,用手按压的时候更加痛。随着病情的转归,肝肿大的加重或减轻,肝区疼痛的性质和程度也不相同。

第四个信号:出血倾向

随着肝病的加重,患者的凝血功能受到破坏,会有出血倾向。一些患者因为消化道内出血导致大便发黑。还有一些病人会出现牙龈出血。

温馨提示

最后建议疾病患者应该保持适量运动,但切忌疲劳。我们都知道肝功能受损非常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疲劳的,因此建议大家在生活中,不妨可以多多做一些强度较低的运动,保持身体的放松,另外还可以有效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由于疾病影响所导致的情绪不稳定,或者精神萎靡不振等情况。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心 黄疸 肝脏

通过双手的变化能看出肝脏问题?警惕肝脏发出的信号!

在肝脏上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也就是说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一般在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晚期,其实我们可以看一看手上的变化……详细>>

注意,脸部出现这4个信号,提醒你肝脏有问题了!

肝脏是代谢、合成蛋白质与制造胆汁的重要器官,能够调节血液、降解毒素。肝脏也是十分脆弱的,许多不良的作息习惯、饮食习惯都会使肝脏受到损害。……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暗示肝脏有毒?

在中医看来,人体内有很多毒素,凡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会产生不良作用的物质都可以称为“毒”,例如瘀血、痰湿、寒气、食积、……详细>>

5大危险信号提示肝脏受损

肝脏具有“沉默的脏器”之称,因为即使肝功能出现障碍,也不会感觉到疼痛等明显症状。但正因为这样,更要引起注意,以防大病来临之后才求医问药了……详细>>

如何真正的了解肝脏?肝脏出现问题的症状

肝脏在人体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它承担着整个身体的毒素排解,蛋白质的转化。不要等到肝脏倒下去了才来后悔,想要知道自己的肝脏有没有出现问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