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通过双手的变化能看出肝脏问题?警惕肝脏发出的信号!

2019-08-31 07:28:59      

在肝脏上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也就是说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一般在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晚期,其实我们可以看一看手上的变化来知道肝脏是否处于健康状态。

如何通过手上变化来看出肝脏问题?

1、手上出现了肝掌

手掌的血色不均匀,大拇指和小指根部的鱼际处出现了片状的出血,这就是肝掌。肝脏部位看上去通红,用手按压时立马变得苍白,松开之后又变回通红状态。当患者的肝脏表皮破裂、肝功能衰退或者患有肝硬化及慢性肝炎时会出现肝脏。

2、青筋突起或者出现蜘蛛痣

当出现肝气郁结以及淤堵的时候手上青筋突起,脾气比较暴躁而且伴有月经失调。当肝脏灭活雌性激素的功能下降时会出现蜘蛛痣,中心点略微隆起,周围会出现辐射型的小血管分支,就如同蜘蛛一般。另外肝脏功能异常的人群,中指和两侧手指的缝隙明显增大而且变细。

3、指甲脆弱容易断

可以从指甲上看出肝脏健康与否。肝气充足并且肝血运行通畅,指甲就能得到一定的滋养,指甲有光泽并且光滑坚固。指甲出现了棱线并且脆弱容易断,说明肝血不足。睡眠不足或者过度劳累时也会让指甲上出现竖线,但是得到充分休息之后就能好转。

如何来养肝?

1、对太冲穴进行按摩

太冲穴储存肝脏的元气,对此穴位进行刺激能够调动肝经的元气,从而达到了保肝护肝的功效,让肝脏功能恢复到正常,此穴位在脚背大脚趾和二脚趾跖骨中间的凹陷地方,使用大拇指对着穴位按摩3分钟,反复按摩2次,一直让局部出现酸胀感为止。

2、多吃养肝蔬菜

白萝卜具有补充肝血以及疏肝理气的效果,能辅助治疗肝火旺盛所引起的咳嗽以及痰多,若是搭配肉类或者排骨的话更容易吸收里面的营养价值。茼蒿也是不错的选择,具有行肝气以及消食开胃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钙质、胡萝卜素以及黄酮类物质,能达到养肝护肝以及抗菌消炎的效果。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吃韭菜里面含有的硫化物以及挥发性精油,能帮助疏调肝气,刺激食欲,增强消化系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方法 通过双手变化来判断肝脏 肝脏

通过嘴唇能看出肝健康?教你3招保养肝脏!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人们会添加很多的恶习,比如总是熬夜、过度喝酒等对肝细胞带来损伤,从而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等,当肝脏出现问题……详细>>

从手掌和口腔能看出肝脏问题,都来自测一下!

肝脏有很强的再生和解毒能力,但是肝脏里面没有任何的痛觉神经,即使受伤了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还会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停的解毒、代谢以及消化……详细>>

男人过了50肝脏老化快 留意肝脏发出的报警信号

肝不好百病生,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直接参与代谢和消化,如果肝不好,就容易生病。但是肝脏功能会随着人体的年龄增长,渐渐下降。男人到了50……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代谢合成而且参与了消化,帮助储存糖原,同时也可把有毒物质转化成无毒或者低毒的,保证五脏六腑能正常运……详细>>

酒量骤减是肝脏发出的酒精肝前兆信号

肝脏是人体内唯一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病毒、酒精和药物对其的慢性破坏,早期很难察觉,很容易耽误病情。酒席上一向“骁勇善战“的你,近来有没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