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功能异常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癌营养不良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肝功能异常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有传染性?

2019-01-12 07:12:26      

对于大量吸烟喝酒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肝功能的异常,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加以护理的话,会导致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这样才能够控制病毒说给肝脏带来的损伤。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呢?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出现了肝功能异常的方法,当患上轻度的肝功能异常时并不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但是去医院体检会发现转氨酶明显的升高,此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一旦出现异常后,要全面的对肝脏功能进行评估,积极的查出导致肝功能异常的主要原因,同时要复查肝功能的全项,一般检查肝功能时需要空腹八个小时以上,这样才能够减少其误差。肝功能异常顾名思义就是肝脏已经受到了损害,比如患上了酒精性的脂肪肝、药物性肝损伤、出现了全身感染性的疾病以及肝胆肿瘤等都会引起肝功能异常。

然后说一下肝功能异常的传染性,其实人们对于肝并存在很大的误区,肝功能异常主要分为很多种,只有病毒性的肝炎才会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是因为大人的吸烟喝酒,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所引起的肝炎,没有任何的传染性。60%的肝功能异常,只要通过科学的治疗,积极的配合医生就能够得到痊愈,因为我们人体有自我修复的功能,轻度的肝功能异常患者,只要积极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控制高热量高脂肪的摄入,戒掉烟酒,适当的休息就能够痊愈,但是对于乙肝病毒性的肝炎患者来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清除病毒,只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就能够减轻肝脏的炎症,改善肝功能,防止病情出现恶化。

最后来说一下肝功能异常的危害,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导致患者全身无力,腹部胀痛,没有食欲感,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肝功能异常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影响了糖类、蛋白质的代谢,最终引起其他脏器出现疾病,另外也增加了患上肝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当出现肝功能异常的时候,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积极的减少体力活动,不能熬夜,饮食方面应该以高维生素以及优质蛋白质为主,多吃一些瘦肉类、奶类、蛋类、鱼肉等,这样才能够为肝脏提供能量,千万不能乱使用容易引起肝损伤的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功能异常是怎么回事?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肝功能异常了!

身体中每一个内脏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都为身体各项机能做出巨大的贡献。肝脏是人体中主导新陈代谢的器官,如果肝脏功能受到影响,就很容易引发疾病……详细>>

肝功能异常是怎么回事?这5大因素要注意防范!

在做体检的时候,经常会发现一些体检结果上面明确的写着肝功能异常,但是大多数人却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肝功能异常,甚至在护理方面无从下……详细>>

肝功能异常是哪种肝病 肝功能异常不能吃这些

肝一旦它发生损害,肝功能异常,会对人体产生各种各样的危害,那么肝功能异常除了治疗之外,饮食方面应当怎么吃?详细>>

肝功能异常是怎么引起的?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导致!

很多人的肝脏都可能会受到一些不良物质的侵袭,进而就会影响到肝脏的正常运转,从而就引发了肝功能异常情况的出现。对于肝功能异常患者来说,如果……详细>>

怎样可确诊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