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患上酒精肝怎么办?这5件事很多人都没注意

2018-12-14 09:13:42      

酒精肝是时下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上酒精肝之后,病人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除了要积极的去治疗疾病之外,在平时也应该注意要杜绝进行以下五件事,这样才能让疾病快速的被治愈。

患上酒精肝之后,你就应该坚持做好这5件事!

1、做好饮食护理

酒精肝病人在平时应该吃清淡的,有营养的,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少吃多餐,在平时不要吃生冷的,甜腻的食物。如果病人有出血倾向,应该把酒戒掉,如果出现精神障碍,神志不清,应该严格控制肉食等食物的摄入。

2、要休息好

酒精性肝病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根据病情的不同要针对性的进行护理,而且病人要限制过多的活动。在恢复期的时候运动量也应该循环渐进,要以没有疲劳感为宜,不要有过度劳累的情况,不然就会给气血造成损伤。

3、要把酒戒掉

饮酒会引来很多疾病的产生,而且会给肝脏带来重大的伤害,而这也是造成酒精性肝炎的重要因素。所以在治疗酒精肝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要禁止饮酒。而如果病人可以彻底的戒酒,消除病因,就能有效的提升酒精肝的治疗效果,可以帮助疾病更快的康复,也能避免疾病复发。

4、要进行锻炼

酒精肝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锻炼身体,这样可以让自己的体质得到增强,也能减少和防止疾病产生,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应该根据病情的轻重还有体质的程度来选择适合的锻炼方式。这样才更利于酒精肝疾病的康复,也能加速疾病的治疗。

5、做好情志方面的护理

如果你在平时有精神抑郁的情况,那么就会让气机逆乱,阴阳失调,从而会引来或者是加重疾病表现,所以酒精肝病人在平时要消除抑郁,悲伤,恐惧等情绪。要对疾病的治疗充满信心,这样才更利于疾病的康复,让病人尽快的恢复正常生活。

怎么样,看了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象清楚酒精性肝炎在平时不能做什么事情了吧,如果你患上疾病,就一定要注意不能做以上这五件事,不然就会加重疾病,让病人身体受到更大的健康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日常保养 酒精肝的护理 酒精肝

酒精肝是怎么发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

酒精肝的病因是由酒精引起的,但是很多酒精肝患者却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才发现自己得了肝病,专家表示,长期酗酒绝对会引发酒精肝,爱好喝酒的人一……详细>>

重度酒精肝致勃起障碍 做好五件事远离酒精肝

酒精肝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人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下面小编来跟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吧。详细>>

酒精肝治疗注意什么?酒精肝治疗须知

酒精肝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和其他肝病相比,酒精肝往往不会被我们太为重视。可是,酒精肝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带来其他……详细>>

什么是酒精肝?酒精肝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酒精肝呢?酒精肝,听起来并不是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有可能导致其他的严重症状出现。在患了酒精肝后又应……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易患上酒精肝?酒精肝的护理建议

为什么女性会比男性更加容易患上酒精肝呢?人们往往认为酒精肝是男性才会患的肝脏疾病,其实女性如果有酗酒等不良习惯,甚至会比男性更加容易患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