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炎病人出院后并不代表康复了!在家还应做好4个护理!

2018-12-18 09:09:58      

肝炎的治疗其实是需要很长的一个过程的,而且肝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在平时你忽略了疾病的治疗,就会有恶化的可能。而很多肝炎病人出院之后就觉得疾病痊愈,但其实就算是病人出院了,在平时生活中也应该做好以下几点护理的。

肝炎病人出院后并不代表康复了,在家中还要做好这4大护理!

1、保持良好的心态

当肝炎病人出院之后,可能会有一定的心理负担存在在,但是肝主情致,肝炎的发展很大一部分是取决于个人的免疫状态的,而免疫状态和个人的情绪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肝炎病人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2、规律用药

肝炎病人出院后为了避免病情反复,病人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用药,一般来说药物的种类不能太多,具有的药物需要根据病史,体征等方面来确定,但是不能自己滥用药物,不然很可能会让疾病变得更为严重,会让病情再次发作。

3、要适当的进行锻炼

肝炎病人在出院之后其实是可以进行一些轻微的活动的,一般来说病人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逐步增加运动量,但是不能太过劳累,而且要确保自身得到充分的休息,在半年中需要注意,要节制性生活的进行。这样才能有利于疾病康复。而且肝炎病人在出院之后一定要注意不要进行太过劳累的体力活动,出院后病人要以休息为主,不然过多的活动会让病情变得更为严重的,还会让治疗效果前功尽弃。

4、合理饮食

肝炎病人在出院之后应该合理的进行饮食,这需要根据病人的病情来决定,肝炎病人要吃低糖,低脂肪,高营养类的食物,而且要注意一日三餐的搭配,要注意吃的清淡一些,而且要软硬适度。这样做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促进肝细胞的恢复和再生,对于肝炎疾病是可以起到帮助疾病恢复的效果的。

肝炎病人在出院之后,一定不要觉得疾病被治愈了,这时候也应该做好疾病的护理工作,而且出院后,病人也应该根据医嘱来进行定期的检查,这样才能及时的查看疾病的具体情况,发现异常时也能及时的采取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肝炎病人出院后要做到的五点

病情可以控制的慢性肝炎出院后,一般为巩固疗效和防止病情反复,医生会让病人出院带些长期服用或应急的药物,按照医生的医嘱规律服药,考虑到肝脏……详细>>

肝炎病人出院后的保健原则有哪些?

肝炎,其中最多见的是病毒性肝炎,在疾病康复过程中,饮食营养对于肝炎的治疗和愈后有直接影响,因为合理而恰当的营养能为受损的肝细胞提供康复的……详细>>

肝病患者出院后,还应做好这6件事,能促进康复!

肝病患者出院后,还需要坚持时进行治疗,并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而且要纠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应远离烟酒,必须要不吸烟和不喝酒,并且要少吃……详细>>

肝炎病人出院后的保健原则有哪些?

急性肝炎患者治愈后,只需注意适当的补充营养及休息,可不必继续服药。病情可以控制的慢性肝炎出院后,为巩固疗效和防止病情反复,应适当服用些中……详细>>

肝炎病人出院后注意三大点

急性肝炎患者治愈后,只需注意适当的补充营养及休息,可不必继续服药。病情可以控制的慢性肝炎出院后,为巩固疗效和防止病情反复,应适当服用些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